2014-06-05

壞老闆&小屁孩的雙面連帽背心


我從美國回來之後,心情不是太好,工作壓力也大,所以開始上課紓壓
這是我繼之前「美魔女圍裙」之後,第二次上老師的課 (我好慘啊~~~)






敝工作室自從開始洋裁教學之後,我就很努力地找了很多適合洋裁的布
剛好前陣子從美國跟日本找到非常多款的丹寧布
所以老師就設計了這個雙面的連帽背心,丹寧布+洋裁花布,帥氣又妖嬌
除了尺寸大小之外,沒什麼身材限制,所以連兒童款的一起做
加上為了讓沒學過洋裁的同學也能一起玩、幫小朋友做整組親子裝
所以製作的方法直接是最簡單雙面用翻的藏縫份,只要會車直線就可以來學
這件還沒招生、連作都還沒作,光聽老師講,就一堆學生搶報名了~




成人版的布是我挑的,因為第一件一定是為老闆我量身裁製~
老師也作了一件小紅帽,我拿回家給招財弟似乎大了點也娘了點
(這小鬼怎麼穿上紅色就開始扭捏、抱著巧虎害羞了起來~)



所以上課的時候,我就另外又作了一件3~4歲的給他
並不是我母愛大發,是因為敝工作室小本經營慘淡度日
我只能拿剩下來的布尾、有汙點布損沒辦法賣的剩布來作作品
尺寸剛好只夠做一件最小的小屁孩背心,就假慈祥送給招財弟了~
看起來還不賴啊~ 帥氣又合身,拿著小車車比較像小男生了~



這次我非常專心當學生,而且我跟一整班上過所有洋裁+打版課程的學生一起上
老闆的臉豈能丟光,所以簡直是拼了老命的車啊~
下課前只有我一個人整件車完,哇哈哈哈~ (因為尺寸只有正常人的1/4…)
中間還有閒情逸致整理貨、標價、幫學生剪布、賣東西結帳

雖然沒有洋裁基礎就可以上,上課還是學到非常多洋裁的小知識跟技巧
我覺得最驚奇的是不管洋裁袋物,老師最厲害的就是在裁布安排
總是可以非常快速又省布地取布裁切,整堂課我反而覺得最困難的就是裁布

老師也很細心講解了,為什麼不能用一般棉布作衣服、一定要用洋裁時尚布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時尚布的特性、為什麼穿了之後反而更容易平整
這堂課收穫真的很豐富



這件作品真的很不賴,車縫技巧上非常簡單,但是設計非常聰明精巧
加上實穿性很高、又很好搭配,難怪目前開了550個學生,都是秒殺額滿
加上我們是真的很有心在經營洋裁這一塊,從初級到進階到打版一系列課程
老師的教學完全不馬虎,我也為了洋裁挑了非常多價格親民的洋裁專用布
絕對不會只為了賣布、把不適合的拼布用棉布也拿來作洋裁
接下來還會有其他更精采的作品,我也要乖乖上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