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我愛工作圍裙~



我覺得,這是小舖2013/14年我最推薦的課程,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硬擠進去學
身為老闆,當然有享受老師作品 (= 吩咐老師幫我做東西的特權
從一開始只是想換新制服,老師做了之後,同學一直吵著想學,就只好開課
沒想到同學做出來一件比一件漂亮,每塊布都讓我驚呼不已 (我挑布的眼光真好)
加上有位瞎了眼的男性朋友說我穿著圍裙 (+拿著Dyson吸地板好性感
當然立馬車個10條不同口味的以備不時之需 (for what!?)


結果這張照片一貼出來,第一個被問的問題不是「啥時再開課?
也不是「啥時開始Dyson團購?」而是「靴子哪買的?
網路Grace Gift買的,我討厭逛街人擠人,也不愛買衣買鞋,都是特價時亂買直接寄到家
穿個一兩年壞了丟掉再買一雙就好,好穿又便宜,一點都不心疼~
http://www.gracegift.com.tw/category/592 (僅回答到此,其他多的都不要問我啦~)



敝工作室的圍裙一開始是當初寄人籬下開課時,老師作的制服
沒有特殊用途,只是第一次出來開課,想裝的專業一點而已,哈~

後來我工作室&公司兩頭跑,常常上班的衣服上沾著詭異的線頭毛屑
跟同事開會or講話,他們的眼光會狐疑地盯著我的前胸後背害我全身發毛
比較忍不住的會直接幫我把線頭拿掉,心裡一定都想著這傢伙到底平常在幹嘛?
正常人的身上怎麼會一天到晚有線頭&毛球&布屑呢(偶爾還有金色狗毛)
這個時候一條能夠掩飾身分的圍裙絕對是救命聖品啊!!!
加上喜新厭舊,所以就拿周年慶的爛藉口,請老師改款換季穿新衫啦~



一整天的課程8個小時只收800 (因為我發現大家來我這邊中午都捨不得出去吃飯的,我虧死了)
沒有冷場,不停有新技巧,連我都學到超級多的小撇步,不停地「哦~ 原來是這樣!
老師真的是用洋裁的方法在設計這條圍裙
非常精巧不費事的收邊方法,讓我受益良多的內直角滾邊
即使只有一片布不燙襯要如何車出耐重不會外翻的口袋
甚至像我妥協於布紋只好取橫布,老師也教我怎樣處理車縫的更漂亮
難怪屬於進階課程,有點洋裁底子的學生來上課會比較輕鬆
不然像我洋裁很鳥 (幾乎=0) 不過車縫經驗豐富,也可以輕鬆應付

我是整天忙著招呼機器送檢的學生+剪布+收貨標價,三點多就車完了啦~
我那班因為有老闆我在前面跟被鬼追一樣的神速,所以被逼著不到五點就全部做完
之前一直鬼叫好難做不完的學生,請檢討一下,2014多來上課磨練基本功!



同學知道我想看成品,所以都乖乖下課前拍照寄給我,好像只有一班漏掉?
我看了超開心的~ 這班還有一位幽默風趣的大哥來跟大家一起同樂

自從學生作了圍裙之後,來上課套上圍裙時臉上表情都超得意的~
因為都會聽到其他同學羨慕地說「哇~ 妳有報到喔~」「哇~ 好好看喔~
萬一還拎著六星級工具組,簡直走路有風是橫著走來著
(第一次來的新同學應該會發抖地想著:「x的這間教室的學生都有病啊~ 是邪教嗎!?)
(摸爸常常早晚埋伏在工作室下面等我,都會賊笑說,看到來往提著大花包的就知道是妳教室學生!)



我是中間那隻黑斑馬,用的是之前介紹過的喜佳家飾布
超狂野斑馬包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tw/2013/06/blog-post.html
狂野雙面公事包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11.html
(我一拿出來還真的有同學跟我說,他們看了我的文章集體去專櫃掃布…)
本來想說懶得一個一個貼頭,整張照片齊頭裁切省事多了
不過這組身高落差應該有到30cm吧,很難切,還是乖乖插頭



雖然大家高矮胖瘦都有,不過穿上圍裙都粉好看啊~ (真的只要一碼布就夠了)
老師的版型是真的按照洋裁的原形去打的,符合人體工學又服貼
所以撇開拍照角度,同學穿上去都有修身效果,也非常好用,不會ㄌㄠˋㄌㄠˇ
而且我們班是真的每個人全部都車完、連下擺都收完來拍畢業照~!



雖然我不規定用我的布,但是我真的非常開心看到學生帶我之前賣的布回來做作品
幾乎每一塊我都叫得出名字,Susybee、我的第一套有機棉布Life of Tree


跟老同學認識相處久了,開始了解他們的個性
就會發現,他們挑的布,真的是完全誠實反映他們的性格跟人格特質
作品就會如其人,氣質相合 (我一天到晚挑動物紋是怎樣非洲土著嗎?)


 

隔天我忍不住又跑工作室再車了一條乳牛口味的~
不靠老師的指導再練習一次,就能把剛學到的技巧更牢牢記在心裡
(老學生還很敢打槍,說我沒對花,還說從幼幼班老師就要求要作對花這種基本功... 阿娘喂...)

我工作室開快一年了,我竟然只上過三次老師的課,有夠糟蹋的
但是你們也知道我進工作室有多忙,很難不被打擾好好上課啊~~~
所以這次上完課,我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一定要寫部落格分享紀錄一下!

我這兩條是用Bernina 750車的。昂貴的金屬機器真的就是穩定,車超爽的~
我機器太多、放久不用會壞,所以一個月車Bernina 750、一個月車Brother VQ3000



車完乳牛,想著是不是要再殺一頭麒麟鹿扒皮來車開個情趣動物趴~
阿不過這三色我實在分不太出來哪隻才是真正的麒麟鹿啊?
我沒殺豹的原因是,有個貼心的學生,竟然送了我一條防水豹口味的,太開心啦~

這些情趣圍裙,當然不是要穿給大家看的,就讓我留著關起門來穿吧~
年關將近,又要開始大掃除,就請各位賢妻良母們多做幾件輪著穿吧~


然後警告某些不肖的連鎖門市專櫃老師,敢再跟我的學生要版型要作品去摳偷開私房菜
你就給我小心點,我會讓你這輩子只能繼續賣菜刀貼補店用

我最近聽到我的學生被要紙型最扯的理由是:
「因為摸老闆的課都報不到、又不肯賣講義紙型啊,我只好跟別人要啊~
oo妳個xx…! 老娘我欠妳的啊~

4 則留言:

  1. 這條圍裙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做幾件, 不同花色隨時換穿, 穿起來[假裝]很專業的樣子, 讓人開心。
    話說....豹紋真適合摸老闆,, 夠狂野呀~[Nico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第一眼都覺得不過就是圍裙,很簡單有甚麼好學的。真要那麼簡單,我有臉讓玉玲老師開課嗎?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棒! 希望有一天時間上可以的話,我也報得到~~~~ ^^ 念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