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療癒的花灑多肉植栽


好久沒組多肉盆栽了,加上接下來要去德國工作根本也沒辦法照顧,本想跳過
但是看到這麼可愛的作品實在很心動
還好身邊有多肉好友相邀去她家作客我正愁沒有伴手禮
我也見過她家的多肉真的照顧的非常好,所以開心做好之後馬上轉送領養




多肉的品種多到我現在根本都分不清楚了,加上很多業者自己繁殖另取洋名,懶得記
總之老師說有邱比特,瑪格麗特,赫麗,火祭,姬朧月,夕映,朝之霜,福兔耳
晚霞之舞,黑兔耳,觀音蓮卷絹,跟不知道還有沒有沒點到名的無所謂啦~



其實幾年前組了很多多肉盆栽,每個都大同小異,組到我都沒啥興趣了
這次老師從日本帶回來的這個灑水花器真的有吸引到我
加上小鳥跟鳥窩完全打中最近有鳥在我的陽台築巢的心~



先概略將所有多肉種進去,喘口氣洗個手先吃點心
今日點心是我兩個禮拜前就跟老師點好的,檸檬磅蛋糕,老師手藝真好,太好吃了!



接著把空隙處塞滿水苔,一方面可以讓每朵多肉種得更加緊實
也可以防蟲、並且增加自然的美感



不同的高低長短,很有層次感



為了不讓房子看起來太普通,我們還加工蓋了木頭屋頂跟門窗
馬上就有了質樸的手作感,太可愛了~



把大家的擺一起,有點像外太空的殖民巢



粉藍小鳥看看好像不太出色,所以跟老師換鳥,換成一隻橘的



其實兩隻各有不同特色,可惜我只有一個鳥窩,不然兩隻都帶回家,哈~



帶著很有話聊的公司同事一起上課,上完當然要繼續續攤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