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早安森林聖誕花圈


這應該是我做的花圈史上最大的一個,也是最喘的一次
這個花圈直徑超過70cm (因為藤圈本身就超過30cm)
我還故意做成不對稱下面特長特肥有誇張線條,加上跑出去的線條整個圈將近80cm
然後場地有時間限制,全部要在3個小時內綁完,有夠喘的啦!!




由於材料很重圈很大,所以光藤圈本身是撐不住的
還加上樹藤綑綁,讓藤圈堅固耐重一點



諾貝松當然是主角,我都是為了諾貝松才報名的啊!
然後四款尤加利葉,柳葉、三角、結小果實的、紅梗小圓葉的
以上這些真的就是綁出一個清新耶誕圈必備的材料
其他新鮮的冬青葉跟各種果實,我覺得都算是nice to have、沒加也沒關係一樣很清爽

光發材料+剪諾貝松就用掉一個小時了 ()
諾貝松是丟在地上大家自己挑,其實我本來第一眼看到我拿到的諾貝松是很失望的
都是我最討厭瘦骨嶙嶙、只有單支長枝的諾貝松
後來構想了一下我的花圈,發現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用法
我已經綁了好幾個圓胖小手的豐滿可愛諾貝松圈,這個就go crazy做個超大膽風格!



我決定讓我的花圈長成從極胖漸漸變瘦的不對稱型
所以一開始我就用了超過30cm的肥厚葉材一束一束瘋狂打底
多虧了那些硬梆梆的單支諾貝松枝,才能撐起整個型

我刻意讓第一段都是長線條型的諾貝松+加利葉
第二段就放上非常明顯的黃色尤加利小果實 (把倒長的葉子全部剪掉讓果實更突出)
真的夭壽澎湃夭壽厚的,綁的我當天寒流來我坐在窗邊開窗戶還滿身大汗



後半段開始把葉材縮短,也加進了冬青葉,差點就有收不了尾的窘境

這個花圈都是葉材一把一把抓好成(很肥美的)小束用鐵絲綁上去的
還好我聰明有經驗,知道要自己帶平口鉗,而且鐵絲一束一束綁很容易滑落變形
所以每一束最好綁上去之後還要再上一圈鐵絲牢牢固定,這樣速度會變得非常慢
加上多捆了好幾圈樹藤、小束又肥美很難抓緊,用手扭鐵絲簡直是酷刑
用平口鉗會省事省力省時非常多,我綁起來也很緊都不會鬆脫滑落跑位



先掛起來看一下,瘋狂到不知道要選哪邊當吊點
光這樣一個素圈我就覺得超級美了,所以我字標打上as fresh as Christmas morning
不過實際上是光綁完這樣就已經三個小時,汗流浹背氣喘如牛餓到全身發抖了~



匆匆吃個烤布丁,補充一下血糖,要趕快收尾,下午還要趕場去上下一堂課啦~



火速把一些比較自然大地色系的材料綁上去,我喜歡這種自然又帶點熱鬧的裝飾
不過我還是只裝飾在比較瘦的那半邊平衡一下,胖的那邊已經有很美的尤加利果實了

或許我還是沒有勇氣就不貪心地掛個素圈吧? 沒關係,自己去花市買材料囉~



真的很清新自然不做作



練習了三個冬天,我綁諾貝松圈真的很得心應手了
可惜我在這個場地找不到適合拍照的牆面,沒有拍出這個巨無霸圈的磅礡氣勢!



老師幫忙包裝的時候很驚嚇,可以看一下這個誇張的70cm大圈放地上的比例
其實根本包不起來啊~ 而且重得要命,提的我手痠死了~
很新鮮+很重,所以目前先平放我家地上,等稍微乾了定型了再掛起來
但是我暫時還找不到耐重的掛勾

我離開的時候,其他同學幾乎連底圈都還沒有綁完…. 只能把材料帶回家繼續綁~



今年12月初每個禮拜都要飛北京開會上課,10天內就飛了兩趟
時間短到我手上的諾貝松脂根本洗不掉啊~
加上桃園機場的自動通關機器最近都有點小故障
認不出我的臉就算了,連按指紋都因為我手太髒而辨識不出來
所以被拉出通關閘口直接去櫃台蓋章才出的了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