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麋鹿森林果實花冠掛飾


耶誕節快到了,摩拳擦掌開始準備各式各樣的諾貝松作品囉~
第一砲就是可愛到不行的麋鹿頭~ 幫鹿仔做個花冠,掛牆上當吊飾,超特別!




新鮮的諾貝松還沒到台灣,先用不凋的來做,搭配冬青葉跟各種果實小花



就是以平常做花冠的方法,把兩端鹿角小束先綁好,再往中央增胖串接



所有的材料都小小的,很可愛精緻



但是這個作品其實不太容易,應該說花冠類的都真的比較難
花材主角的配置跟順序會影響作品完成的美觀,收尾倒插也非常考驗技術
我到現在也很少一次成功,總是要拆個好幾回才能勉強滿意



每次到老師教室總會發現不同的新創意跟佈置,這次多了三個迷你小花圈
都是簡單的尤加利葉跟棉花串起來的,原來這是摸爸牌棉花做出來的!!



摸爸種了三年的棉花,每次都收成個上百顆,我家快變成棉花田了
不只自用,還多到苗可以讓人認養、結出來的棉花我曬一曬,全部送給老師
當初也是老師給我棉花的種子,我拿回家給摸爸種,不只種出心得
今年除了白棉花,還種了焦糖棉花,兩種棉花的種法跟收成時機還略為不同



摸爸牌迷你小棉花 + 上次上課留下來的尤加利葉,串出這麼可愛的小花圈



還有焦糖口味的~
我看了心好癢,叫老師棉花還我幾顆,我也要做~~~
老師笑著說,這是要送給摸爸的啦~ 叫我直接把花圈打包回家~
喔耶耶耶耶耶~~~ 現在掛在我家客廳最顯眼的地方 ð 電視上面
這樣電視老兒童摸爸每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都可以看到這兩個可愛小花圈



自己種的不見得最飽滿最完美,但是最有感情啊~~



我現在在種另一個更扯的東西,狗尾草
其實路邊河濱公圓到處都是狗尾草,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可愛,我就是想種在自己的陽台
所以老師在颱風來之前從她家的陽台拔了一把狗尾草給我,我掛著乾燥之後
就搓搓搓了一堆小種子,種在我家陽台
摸爸跟摸妹家的臭小子都笑我說,到處都有的雜草幹嘛拿回家種啦~
~ 雜草才長的好長的快啊~ 你看看~ 長出來之後是不是很可愛~

老師跟摸爸兩個沒見過面的人,因為種東西而成了莫名其妙的陌生朋友
老師有什麼種子,就叫我拿回家給摸爸種
摸爸實驗完搞清楚生長特性,就叫我把苗運回去給老師種
我都覺得我像是在走私毒品的……….

現在這兩位的新歡是朝鮮薊,摸爸不時拍照要我傳給老師看
這兩位老頑童連明年的種植計劃都擬好了
11號要同時把我從荷蘭帶回來的鬱金香球莖拿去冰、過完農曆年拿出來種
等春天鬱金香開完,要再種我從英國帶回來特殊品種的各款薰衣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