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NFD 日本花藝設計家協會。檢定班。基礎B。學習與考試

今年4月考完基礎A後,現在9月繼續來拼基礎B

這次其實我非常地手忙腳亂
基礎A只考一個花型,基礎B除了一個花型還要加考胸花
雖然時間加長但是一次兩個完全不同型態的作品還真是有點考驗效率跟邏輯
加上我中間出差一個禮拜會落掉一堂課,9月又是我一年中最忙的季節要瘋狂加班
我甚至連要哪天要考試都忘記了還約了手下去加班
所以時間跟心態上其實我沒有調整很好,考的有點心虛~



基礎B可以學到胸花製作圓錐型L
圓錐跟L型都長的非常的可怕,除了攜帶不方便之外
帶回家一進門摸爸摸媽+百吉大王看到都會沉默20
一座插的跟山一樣高的直立型作品我也不知道該放哪裡好,真的不是我會喜歡的花型
但是這兩個作品對於結構跟插花位置的精準度要求很高,是很好的磨練

課程安排依然是前三堂將基本花型教完,知道考題之後,後兩堂模擬考
延續基礎A的好運(抽到簡單的圓型),基礎B也是相對簡單的圓錐型




我雖然曠課一堂,老師非常nice地讓我在考前禮拜五的生花課再練習一次
一個禮拜內,禮拜三正規模擬考一次、禮拜五補課模擬考一次,禮拜天去考試
這麼密集頻繁的練習考試當然沒問題,只是一個禮拜插三次一模一樣的圓錐+胸花
我不只要吐了,我家裡也擺不下了…….



考試當天相對簡單安心很多 (雖然前一天加班到半夜都快吐血了)
有效率地理花、插花、整理收拾,就是用故意嚇死隔壁同學的速度快速處理完
錯不到哪裡去,鬆口氣,我很快地熬過了,回公司繼續加班!

基礎AB真的比較無聊,但是對很多基礎入門的同學來說反而是很好的訓練
我看了接下來正規的課本跟考試內容,感覺好玩漂亮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