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春天遇見金合歡


昨天綁的是整圈都是黃澄澄金合歡的厚實花圈,今天綁個氣質款的
只用半圈的金合歡,其他搭配春天花材,花的時間是昨天的3… ()




從北京出差回來的這個周末,我報了兩堂金合歡花圈來洗滌一下身心!
坐在陽光灑落的窗邊,慢工出細活層層堆疊我的作品,實在是熱死我了!
從零下3度的北京一口氣回到27度的台北,我都快中暑了
(感覺就像照片中那三蕊臭火焦的棉花…)



材料有兩款未乾燥完全的金合歡原色埃及棉花綠繡球
小圓薊小圓葉尤加利尖葉尤加利苔木



這次用到的金合歡有兩種,左邊是歐洲進口的,比較茂密爆炸、葉子呈現羽毛狀複葉
右邊是台灣的,尖葉相思樹,毛球比較稀疏顆粒明顯,葉子就是細長尖形
金合歡不耐放,新鮮毛茸茸的,開完馬上縮水變成小顆粒球狀,從新鮮到乾燥容易變形塌陷



這個作品我覺得很困難,材料高低、大小、胖瘦、團狀線狀的落差非常大
綁的我滿頭大汗、而且竟然下課時間到了我才勉強完成而已,很多同學還得帶回家繼續

首先是用焦糖色的棉花定位,由於非常的低,加上我覺得暗色塊掉落的有點明顯
所以被我藏的很隱晦,右下角兩顆+右上角一顆,幾乎被遮住看不到
然後一大坨綠繡球以團狀又須符合藤圈線狀彎度的方法綁上,跟棉花的落差非常大
中間就補上小圓薊、葉材、苔木,想辦法架出立體跟空間來調整高低落差

滿頭大汗調整完右半邊的材料後,困難的在左半邊的金合歡
從厚實綿密短枝堆疊、到用長枝拉出空氣線條感



為了怕乾燥後塌陷,裡面藏了非常多的葉材來墊底襯托,甚至用上了苔木
歐洲種的跟台灣種的花性不同也要搭配使用
開頭先用歐洲種的比較毛澎綿密、中段以後用台灣種的比較乾燥立體稀鬆輕盈
我的葉材刻意有留的比較多且明顯,因為我真的看不習慣整片黃閃閃的



焦糖色的埃及棉跟紫色的小圓薊,一個跟金合歡相搭、一個跟金合歡對比,非常漂亮



金合歡在國外其實生得很野,非常好種,南半球最多、整個溫帶的歐亞美洲地區也到處都是
我之前去澳洲跟紐西蘭的時候,滿山遍野的樹梢都蓋著整片毛茸茸的金黃
當時還真的不知道在台灣會突然紅成這樣,因為我光對它的毛絮花粉過敏就快死掉了
我現在常用的香水,其中一款就是歐舒丹的金合歡淡香水  (Acacia)
阿不過我不覺得味道是一樣的啦,哈~

目前這個花圈得到我的最高禮讚 -> 掛在工作室的廁所裡~ 保證每個來上課的都看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