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金合歡花圈


這半個多月來FB幾乎被金合歡洗版,新鮮的、乾燥的,大家都在狂貼開課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黃色系的花圈,加上大家的作品都幾乎一樣,我又剛好出差很多課趕不上
所以我只報了一堂材料給的很大方的、兩堂比較相熟老師的課、跟買了一組材料包
就趁著這短暫的開花季節,也趕趕熱潮來綁幾個花圈吧~
第一堂課就選擇以整圈都是金合歡為主的,練練手感!




這個作品材料有新鮮金合歡水晶花銀果魔鬼藤尤加利葉
其實新鮮金合歡還帶有水分,全部都只用金合歡有點俗、也會塌塌的
所以利用可以增加空間感的水晶花、可以增加線條的魔鬼藤跟尤加利葉
混合起來作品必較有立體層次跟空間感,我很喜歡



金合歡我也不知道大家在瘋什麼,花商看準了今年一口氣進很多
所以價格是從第一批超級貴到瞬間整個花市黃澄澄大家都在賣而暴跌
很多人連日本進的還是歐洲進的都搞不清楚就隨便亂喊,連台灣自產的也有



我大概一個小時就綁好一整圈很澎湃毛茸茸的金合歡花圈
我很喜歡金合歡葉子的形狀,所以沒有刻意去除葉子,就全部一起綁進去,很美
其實金合歡就是主題重點,用麻繩整圈綑綁,中間加點其他花材豐富一下視覺而已
沒有特別的配置,只用單手綁的很隨興長長短短也沒有很在意,難免有些地方空洞
反正這個花圈要面臨的命運並不是空洞,而是乾燥後變色、塌陷、下垂、掉毛
管他的,拿回家先平放個三天,掛在辦公室能撐一個月就好,我馬上就有其他新花圈了~



老師材料給的很大方,所以我綁的很厚實張狂,老師應該有嚇到,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