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古巴 (5) – Coco Taxi 鑽小巷 & 自己捲雪茄


除了搭古董車,另一個遊Havana大街小巷的方法就是搭Coco Taxi




Coco Taxi 是古巴街頭的特殊交通工具,以機車為底的三輪蛋型車
Coco就是椰子Coconut的意思,整台車的外觀就像是椰殼
司機在前面,後座可坐2~3個乘客,勉強可以遮陽啦~
雖說是蛋型車/椰殼車,不過我們車隊剛好也有方型的,也是很可愛~



從濱海大道出發,75cc的歐兜賣開在海風強大又有大浪打上來的濱海大道上
實在有夠驚險,加上司機兇狠左彎右閃跟大車爭道,我都覺得快被拋出去了~
而且毫無意外濱海大道又淹水了,只好U-turn繞路進市區



我們一排車隊在街上橫行霸道,超級可愛又拉風的啦~
哈瓦那其實還是非常落後,所以沒有什麼交通安全規則
遊客雖多但也還不到氾濫嚴重塞車的地步,所以主要大道沒有限制車種進入
常常我們要去的市區熱門景點酒吧遊覽車都還可以直接停門口不用走路
路邊常有併排三排停車,不過我看路況也都還好沒什麼塞車



跟旁邊的古董計程車打招呼,喲齁~ (! 我比你拉風!)



這是他們的中央公園Parque Central也,size跟台北市隨便一個菜市場旁的公園一樣大



這是他們的國會大廈El Capitolio~ (National Capitol Building)
完全仿造美國國會大廈,就是要跟美國尬下去就對了
我們也是一整個很開心從「府前路」給他飆過去



Coco Taxi 比古董車方便的地方就是歐兜賣的天性就是機動靈活
很好鑽小巷子,可以比較貼近看到當地人生活的樣貌



拐個彎,看到很破落的中國城



古巴的經濟真的有點慘,人民生活飽足無虞,但是沒有多的錢去做房屋市容整修
大馬路邊非常多看似廢棄的破房子,我都想說空屋率真高啊~ 都更起來很賺啊~
結果就有人從裡面爬出來很多房子沒有窗戶跟門,看進去簡直是流浪漢廢墟啊~



比較好一點的房子,就會將外牆刷上各種顏色
如果有點耐性搭配陽光調整曝光跟濾鏡,會拍出非常美麗的照片 (我無法)



穿過大街小巷,最後搭著Coco Taxi 來到五星級Hotel Nacional de Cuba的雪茄庫
目的不是要來買雪茄,是要來學捲雪茄,看看能不能創造事業的第五春



我之前在英國念書的時候捲過菸 (~ 不要告訴我爸媽~)
雪茄學問就大了,一開始要先挑選三種不同的菸葉折疊在一起做為茄心
這三種菸葉各有功用,味道的、助燃的、過濾的
然後再選一片平整長度夠適合當外皮,邊捲邊收緊整型,太鬆會脫落太緊無法燃燒
捲合的時後需要沾點膠當黏劑以免脫落,膠的成份主要是蛋白或天然樹膠
當頭的那邊不能搞混變成尾巴,不然選錯邊雪茄剪一切,邊抽菸葉會邊脫落就糗了

第一次捲好的菸要放在盒子裡,並且用機器壓放保存個幾天到一個禮拜
就是讓雪茄乾燥定型,才能再拿出來包第二層菸葉外皮
這次的菸葉外皮要選很漂亮的,包的緊繃無皺折之後,雪茄頭的地方也要收的很漂亮~



我看師父示範一次之後就自己上了~
對捲雪茄有興趣的朋友,萬事問網路,這邊有 How to roll a cigar 可供參考
學會這個技能,我也不知道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幫助
(過兩天會去雪茄工廠參觀,就知道有沒有辦法開創事業第五春了)



噹啷~ 這是我人生第一隻自己捲的雪茄!!
有夠醜啊~~~ 送給摸爸摸弟太傷害人了,送給我老闆or手下好了~
看回公司之後誰先來煩我、我就送給誰!



現場當然有販售最知名的幾個牌子,這兩個是最有名的兩個
上面是Cohiba,雪茄之王,卡斯楚的最愛
下面是Montecristo,味道比較淡
關於雪茄,過兩天去工廠買的時後再介紹,頗精彩!



我跟朋友坐在飯店的咖啡廳裡,點杯咖啡,試抽我人生的第一根雪茄 Cohiba
我沒抽過雪茄,連要怎麼點燃我都不會,所以請有經驗的大哥教我抽
雪茄要抽很久,至少一個小時到100分鐘,加上很多人沒抽過,所以一根大家分,哈哈哈~

抽雪茄跟抽香菸也差很多,雪茄的菸是不能吸到肺裡的,留在嘴裡、吐掉
口腔裡就會留有非常濃烈的苦辣味道,但是噴出去的菸非常的香,我是真的有驚訝到
所以我覺得,抽一般的菸是抽的人爽、旁邊聞的人覺得刺鼻臭到火大
但是抽雪茄剛好相反,抽的人有點受罪、但是旁邊聞雪茄的味道真的非常好!

老實說我是覺得女人抽雪茄是真的不好看,雖然古巴人手一根
所以我抽了幾口,體驗過了,覺得還好,這輩子應該也就不會再抽了
(屁啦,隔天去買雪茄,又抽了一次,哈哈~ 人家招待的,不抽白不抽~)



在古巴是喝不到美國可口可樂Coca Cola
但是他們有自己的「土可樂」,我沒有貶低他們的意思,是名字真的叫做tuKola
Tu在西班牙文是「你的」的意思,就是Your Cola~

這個品牌的背後是跟歐洲的雀巢集團合資開廠生產的啦~
所以很像Fanta的橘子汽水、很像7-up的蘇打汽水、甚至鳳梨、芒果、櫻桃、檸檬汽水
通通都有,在古巴怎麼喝? 當然就是加蘭姆酒混著喝啊~ 哇哈哈哈~
最有名的Cuba Libre 自由古巴飲料,就是可樂+蘭姆酒,有誠意點的加點檸檬萊姆

國外也很常有氣泡水Aqua mineral con gas,苦苦很難下嚥,但是要點一般水也不見得有
我的做法通常都是點杯果汁,跟氣泡水透作伙,就變成果汁蘇打
這樣有味道、不會喝到生水、也不會太甜,聰明齁~



晚上去看了一場很棒的熱帶歌舞秀表演,Cabaret Tropicana,不能拍照~
(應該是說拍照要付錢,我是不介意,不過通常這麼晚拍起來都不好看,我就沒帶相機了)
意外地我非常喜歡,這個夜總會型的歌舞秀我覺得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精采最棒的~
票價非常不便宜,就是給觀光客看的,將近100歐元,是古巴人半年的薪水了
所以古巴人幾乎都只有聽過、沒有看過,知道你要去看都會很羨慕




這場秀是1939年歌舞昇平、古巴是中南美洲最富有國家的時候,開始表演的
表演的場地是一個美國人的別墅裡,專給上流社會的菁英看的表演
整場秀都在戶外,搭建了非常巨大的主舞台,兩旁還各有一個兩三層樓高的副舞台
周圍都是熱帶植物,高大的樹木搭成了天然的樹蔭屋頂,非常涼爽
表演的音樂都是節奏強烈快樂的拉丁舞曲,表演者打扮非常精美豪華
身上的舞衣、舞鞋、頭頂戴的巨大熱帶水果or禽鳥類的裝飾品極度豪誇

表演非常精彩,熱情洋溢,最後我也都跟著站起來一起扭動跳舞

照片是我在網路上找的,給大家參考一下,可以明顯感受到有多精彩~



這是Tropicana 的標誌芭蕾舞女
歌舞秀提供一堆一堆一堆的飲料然後給你好幾瓶整瓶的Havana Club,自己加
我們已經喝了一整天了,實在無法再吞下1cc的酒精了,我就帶回去送給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