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紐西蘭南島 – 皇后鎮 Queenstown


皇后鎮是紐西蘭南島的度假勝地,有非常多奇奇怪怪的極限運動可以做,很有趣
不過我不是太喜歡這個城市,因為非常擁擠、觀光客很多、整個山坡蓋滿了住家飯店
儘管位於美麗的瓦卡蒂普湖旁 (Lake Wakatipu),城市景觀實在不怎樣




整個市中心徒步區都是熱鬧的餐廳,逛一圈就覺得無聊了
還有唯一的一間LV,會在這邊買LV的我也不懂腦袋在想啥
貴得要死又沒有退稅



湖畔親水區有非常多人在這邊玩水曬太陽
走近一看,非常清澈透明,也完全沒有垃圾



紐西蘭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的Rugby英式橄欖球
全世界都知道他們的All Blacks黑衫軍有多恐怖
其實我是不知道啦~ 我也是看了Invictus 「打不倒的勇者」才知道的~
摩根費里曼演的南非總統曼德拉,跟麥特戴蒙演的國家橄欖球隊隊長
因為球賽前黑衫軍會跳毛利人的戰舞,強悍震懾人心
他們的隊徽銀蕨現在也幾乎是紐西蘭的國徽,甚至正在舉行公投要把國旗換成銀蕨
紐西蘭男女老幼都非常迷Rugby,加上2015年剛拿到世界冠軍,到處都在賣紀念商品
反正這趟來我就大大小小球衣買了一堆,哈!

是說全世界也才幾個國家有在玩Rugby,我也是去英國念書了才知道這個運動
我的英國室友跟我說他是Rugby校隊,我蛤了一聲還問他Rugby怎麼拼…?



依照我的旅遊慣例,當然要去收集Starbucks的城市紀念杯,大小各來一組!
門口掛了這個夏日聖誕花圈,雖然做的不怎麼樣,也不是用綁的而是插在現成的環形海綿上
但是依然好讓人羨慕,因為很明顯所有材料都是當地路邊現採撿拾的花朵果實松葉松果



在皇后鎮也可以去纜車站搭車登上海拔800米的包伯峰
上去看風景的遊客雖然不少,但是去騎激烈越野腳踏車的人更多
直接是從山上衝下來,完全沒有山路喔,就是給他越野
這種腳踏車很可怕,我被輪胎高速噴起來的小石子K到過,痛得跟被子彈打到一樣



搭纜車可以看到整個皇后鎮的湖景
那個綠色醜醜的搭台很突兀,其實是個高空彈跳的跳台
我覺得這個比我去吊橋上跳得恐怖多了,因為搭在山壁邊,下面就是松樹林跟石坡
一個沒弄好,旁邊剛好就是個墓園……..



搭纜車上去還滿有得玩的,可以再搭一段類似滑雪的那種座椅型開放纜車
人坐著椅子下會順便勾塊塑膠板一起上去,原來是Luge溜溜車啊



隨便教育訓練一下知道怎麼煞車,就自己騎台溜溜車沿著整路S彎滑行下去
風景怡人,彎道也算驚險刺激,加上我們的紐西蘭籍遊覽車司機竟然也來尬車
一直逼車+超車,故意從後面撞我之後還給我肇事逃逸
我根本就是整路尖叫下去的,整座山都迴盪著我的叫聲



晚餐也是在山頂的環景餐廳吃非常高檔的buffet,不過我對吃到飽&食物混著吃很沒興趣



吃完飯,還可以去看毛利人的戰舞表演Haka
戰舞的特色就是面部表情會很誇張恐怖又帶點滑稽,但是絕對不能笑出來
男生面部有刺青,女生則是嘴唇全黑
表演中間當然要有餘興節目,女生被叫上去跳甩球舞 (我也上去了)
男生則是去跟著一起跳部落戰舞,吐舌頭是絕技之一
本團的台灣男性不輸毛利人的凶狠!



半夜的湖畔夕陽超美



街頭藝人對著夕陽彈琴
其實我真的覺得他面對的方向錯了我們站在後面根本聽不到琴聲



如同油畫般的燦爛雲彩



皇后鎮有禁酒令,晚上10點後不准在公共場合飲酒,即便是餐廳的戶外座位也是
可是10點天根本還沒黑啊,我跟朋友吃完晚餐想去外面坐著喝酒聊天都不行



所以我們就轉戰皇后鎮最有名的漢堡店,不分日夜永遠大排長龍
開到半夜兩點,我們只能半夜來,還等了15分鐘才買到漢堡
最招牌的就是小鹿斑比,鹿肉漢堡,我覺得還可以啦!



好朋友(+領隊)一起瘋是很好玩,不過群體智商會變得極低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