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紐西蘭南島 –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普卡基湖位於我們去庫克山的路上,所以來回經過了兩次




這個湖的特色就是湖水湛藍,而且在不同的日照強度跟角度下,會有非常不同的藍色出現
因為這個湖是冰河消退後留下的冰河堰塞湖,湖水中有許多漂浮微粒與礦物質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天空雲太多、太陽沒露臉,所以是清冷的奶油藍



湖邊有個Tahr塔爾羊的銅像,其實是喜馬拉雅塔爾羊,我很無聊地看了介紹這種怪羊的介紹
1904年由英國一個公爵分好幾批送了幾對公母羊來紐西蘭當禮物,就被野放在附近
然後經過幾十年不停地自己繁殖,曾經多達4萬隻、造成環境公害
所以又被愚蠢的人類獵殺,急速減少到1000
由於其他地方的喜馬拉雅塔爾羊已經變成瀕臨絕種的物種
所以又在紐西蘭復育,目前控制在1萬隻左右,是世界上唯一能夠野生放養的地方



這種羊真的帥到爆,簡直跟猛獸一樣

紐西蘭的生態獨立於其他大陸,又沒有毒蛇猛獸類的獵食天敵,所以動植物生態非常脆弱
進紐西蘭簡直是全面檢疫,肉類水果奶製品通通不准帶進去,機場檢查非常嚴
使用過的登山鞋也不能穿進去,免得鞋底夾帶種子蟲卵,危害紐西蘭的生態
敢偷渡偷帶違禁食品動植物進去的,會被罰到脫褲子



這隻台灣土產的是不是比較帥



可惡,我在扮醜隔壁的裝什麼氣質啊~~~



第二次回程經過的時候,天空大晴日照強烈,湖水變成超美的土耳其藍



我們玩得超瘋狂、超開心的~



本來我一個人智商是150的、出去玩就會變成三個人加起來150…



以後揪團跟我去玩的條件是,要練過瑜珈、要想新花招



男生不甘示弱也來嗆跳,連50幾歲搬行李扭到腰的紐西蘭籍司機也插一腳



我的領隊好友,玩的跟我們一樣兇~ 我覺得真正棒的領隊,就是要這樣~
到餐廳前就已經先電話網路連絡把餐食都登記準備好,一到餐廳就可以跟我們一起悠哉享用
到飯店前也都先把住房名單安排好,到了領鑰匙,只要帶的多也熟飯店
就不用一間一間打電話問有沒有問題,馬上可以帶我們出去玩些私房景點



湖邊其實有個非常浪漫的景點,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上網咕狗一下會看到一大堆搭配夕陽、星空、彩霞、魯冰花背景的照片
簡直是如同人間仙境一般美的清新脫俗
阿實際上簡直跟菜市場一樣一大堆遊客如海嘯般湧來
把教堂&周圍擠得滿滿滿,要在大太陽下曬非常久才能勉強拍到比較沒有人的照片



這麼優雅的教堂,當然要搭配女鬼才對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