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紐西蘭南島 – U-Fly開飛機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聽說Wanaka有個地方可以教你開飛機,我就報名了
(總比在台灣學開輕航機好吧~ 國外地廣人稀,要撞到人的機率比中樂透還小)




結果竟然被帶到一個鐵皮屋蓋的簡陋辦公室跟停機坪
裡面的飛機每一台都像是超過100歲的骨董,我開始覺得害怕了



這是我要開的飛機,感覺像是以前農用的小飛機現在來騙觀光客的錢
不過還好我不是一個人,我前一天跟老師說我要租一台飛機招待她去逛Wanaka
她就開心答應了,不過她不知道要開飛機的人是我
隨行的還有一個情義相挺後來生不如死的工作室學生



機長 (就是我本人) 休息室裡竟然還有一條飛機圖樣的拼布,這真是命中注定啊!
只是車工跟壓線被我們從頭到尾嫌個不停,自由曲線針腳不夠順暢、上下線張力不對
不好意思,一整票都是工作室的老師跟學生,職業病嘛



我這輩子搭過無數次的飛機,阿從來沒開過飛機,完全沒有行前教育訓練或說明
我就爬上駕駛艙了,趕緊翻找旁邊的使用說明,花了三分鐘KK
我就載著老師跟學生上青天囉~~~ (這兩位乘客真是憨膽,誤信奸人)



我當然沒那麼神自己K書開飛機,我有個pilot帶著我開啦~
基本上他會負責起飛降落,我就負責中間Cruising & 花式翻轉特技表演 (屁啦~)

課程有30分鐘的繞Wanaka湖跟50分鐘的再遠一點去看冰河
我能選當然都選最遠最高最刺激的啊~ 反正都來一趟了,花錢不用看價格啦!
可惜這天天氣非常不好,才剛下玩冰雹,又起霧,視線不佳,只能飛短程30分鐘的



可愛帥氣的Pilot,看得我心花怒放
(我有影片,只是一整路都是我們兩個在哈拉聊天嬉鬧,還是別放出來壞我名聲好了~)



moya:「哇~~~ 真的會飛也!!!
Pilot:「廢話,不然怎麼叫飛機!?



Pilot:「OK,現在換妳control~
moya:「那我可以翻轉了嗎?
Pilot:「…………



Pilot:「開得很好,注意水平線保持平衡~
moya:「我什麼時候可以開空軍一號?
Pilot:「…………



Pilot:「記得要邊看風速跟轉速,還有ooo錶要在xxx以上、yyy儀要保持zzzaaa桿要拉起、bbb紐要轉到底、#(%*&$#)(%)(*…..
moya:「啥毀啦? 你可以講英文嗎?



飛機下的風景其實還不賴,可以看到整個Matukituki Valley



也可以看到完整的Wanaka



阿不過老實說我非常戒慎恐懼在開飛機,光儀錶板上的東西我都看不完了
加上教練一直在跟我講一堆有的沒的專業術語,我實在沒時間去注意飛機底下有啥



教練很放心雙手叉胸放給我飛,我們兩個還在打情罵俏嘻嘻哈哈
後面的同學已經開始作嘔,教練冷靜地塞給她一個嘔吐袋



這位同學依然很盡責地邊拿著嘔吐袋邊幫我拍照
玉玲老師在旁邊還不停說:「妳要記得幫Moya拍照喔~」「欸~ 那邊很漂亮妳有沒有拍到~
你們說我是不是該退給這位同學一年的學費……………………….



moya:「降落可以讓我來嗎?
Pilot:「呃好啊~ 妳試試看~
moya:「你有幫我準備降落傘嗎? 還是我們就直接sky diving跳傘下去好了~

然後我完全沒有降落在跑道上,直接在旁邊的田裡面落地了



下來之後我當然會拿到一張證書,我的人生已經累積了30分鐘的飛行時數
看來離我開空軍一號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紐西蘭本來就以觀光來賺錢、也以各種白癡極限運動聞名
所有可以賺觀光客前的活動都會非常「貼心」地幫你準備一整套的證書、照片、影片等等
這樣除了活動本身的錢之外,還可以多賺這些紀念商品照片的錢
我開飛機的影片就不放上網了,因為我都在跟pilot聊些很沒營養的東西 ()

這次開飛機,30分鐘飛了80KM,紐幣270 + USB 影片70元,共台幣約7700
(我本來要飛的50分鐘是435元、距離13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