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手工皂 – 果凍皂基捲捲皂


真的玩出興趣了,所以我又報名了舒丹亞手工皂坊陳婕菱老師的再進階長期班
每個禮拜上一次課,打一條皂,讓我非常開心有成就感~

第一堂課來玩沒玩過的皂基,一樣做捲捲皂,但是跟前一篇的冷製捲捲皂不太一樣




老師準備了一堆的皂基、調色液、精油



先將白色&透明的皂基切丁 (超好玩的)



然後融化、分裝,我跟來幫忙的師丈說,我要加粉圓!!
每個同學拿著碗排隊等著領皂液好像在領愛心餐點一樣



先在紙膜裡倒入調好顏色味道的第一層,待凝固後再倒入白色的
過程都需要噴灑酒精消泡&黏合
至於份量&厚薄&時機,就麻煩自己花學費去跟老師學



兩層都凝固之後取下,好漂亮喔~~~



白色非常提亮,所以這種皂基製成的糖果色果凍捲捲皂,只需要一個顏色搭配就好



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國外很多製皂的影片教學使用的都是皂基,基本上我對皂基不是太放心
品質怎樣我實在無法保證,所以只敢拿來洗手
但是皂基拿來製皂可以有非常多不同的變化,也很快速,所以很受外國人歡迎

製皂日:2015/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