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不丹 – Paro漫遊-2


在不丹的最後一天,啥米? 又要爬山!!??




我心中罵遍了各種髒話,導遊還想輕鬆緩和一下氣氛跟我聊天說笑
我直接戴上墨鏡拉上帽子臭著臉拒絕交流對談嘴巴不停碎碎唸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Why am I still in the mountains!?
(昨晚給了那麼多小費,怎麼還這麼賣力虐待我~~~)



我幾乎完全沒聽到這堆小丘上的廢墟是幹嘛的
反正就是17世紀不丹的開國者蓋的,紀念對藏人抗戰勝利



牆的裡面是個地洞,做監獄用的,我跟導遊說我要把他推下去



1914年這個美麗的古蹟曾經登上國家地理雜誌
可惜1951年的時候就被大火整個燒毀



爬到小山丘頂,看著廢墟跟旁邊的梯田,其實心情有好一點了
結果飄起小雨、變成冰沙,我又開始碎碎罵了



而且爬上去的目的只是為了看到Mount. Chomolhari卓木拉日峰
啊我不是前幾天在4000米高的Chelela Pass爬得要死也只是為了看它嗎!?



接下來到Kyichu Lhakhang 祈楚寺,是一間純藏傳佛教的寺廟,也是不丹最古老的廟
由西藏吐蕃帝國的建國者松贊干布蓋於7世紀,相傳他一夜間蓋了108間廟
其中兩座就落在不丹境內,一間在這裡,另一間在忘了哪裡



寺廟內殿的裝飾布置跟一般不丹傳統的佛教寺廟真的不太一樣



我這十多天,跟著不丹導遊,也養成了看到轉經輪就會跟著轉
這間廟的轉經輪圍著廟繞了一圈,轉到我手都快抽筋了
有非常多老人家拿著佛珠繞著廟走108



下午安排了小小的逛街血拼買紀念品的行程
導遊體貼的說,如果妳很累走不動的話,我們可以回去
我馬上說! 不行! 我恢復了! 我現在很好! !!! (導遊一臉驚訝)
所以上圖是Paro市中心最熱鬧觀光客最多的忠孝東路… (超空曠)


大部分的紀念品商店都長這個樣子,其實很普通,每間賣的東西也都很差不多
來這邊的觀光客都來自高收入的歐美國家,所以這邊的售價坑殺遊客毫不心軟手軟
我到不丹11天,只有最後一天才真正需要用到不丹貨幣,所以請導遊幫我換了100美金
擺明了就是我只買得起一些不值錢的爛紀念品,花光我就不買了~
所以我逛了一圈,挑挑揀揀,買了一個太陽能旋轉轉經輪、一堆五色旗
一條有八個神聖象徵的護身符、幾個爛鑰匙圈紀念品



由於手頭拮据很快就花到破產了,所以提早結束我的血拼之旅
剛好路邊看到一間咖啡廳! 我在不丹看到的唯一一間Café!!! 馬上拉著導遊進去
導遊說他這輩子從沒進過咖啡廳,我真覺得不可思議,所以帥氣請他喝咖啡!



咖啡廳裡還有模有樣的,有些過期很久的女性流行雜誌
最令人驚奇的是這本,一些企業商家慶祝皇后生日,出錢出了這本刊物
裡面全部都是國王皇后的照片,然後置入性行銷各種商品,連冬蟲夏草都有



我喝辣椒可可,好讚喔! 還有一個手工的檸檬塔,就實在不怎麼樣~

這間只有三張桌子的小咖啡廳在我進去之前根本沒客人
沒想到我一進去之後,陸續來了另外兩組客人,由於空間小聊天其他人都會聽到
加上這種地方很少會看到導遊陪著客人一起喝咖啡,所以很快全部人都聊在一起
一聊開,我真的好慶幸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玩、可以認識世界各地非常不同的人
有一個紐西蘭來的帥哥,剛到不丹第二天,在問去虎穴寺的事情
一聊發現,他昨天剛上不丹的頭條新聞,因為不丹採購了兩架高山救難直升機
他是唯一的駕駛+訓練教官,一路從新加坡將直升機一段一段飛到不丹來
他之前到過不丹招募了六個訓練學員,這次來就是先運送一架直升機來
並且簽了兩年約要長駐負責訓練,等到第二架直升機24個月後交貨
再決定要不要再續約三年繼續培訓不丹當地的機師
帥哥還問我是剛到不丹嗎? 還有沒有要去哪裡玩? 因為他晚上要飛首都參加隔天的交機儀式
平常開車要1個小時、他開直升機只要6分鐘
我的天哪~ 我這輩子不是第一次被把,但是是第一次被開直升機的把,怎麼能抗拒啊~~~
可惜我隔天清晨的飛機離開,沒辦法跟他去玩了,殘念啊~~~

另一組老夫妻是德國人,對我非常好奇所以問了我一堆比較私人的問題
後來發現,他是我公司已退休10多年的不知道哪個區域的董事會成員
還開我玩笑說,他都這把年紀了才玩到不丹,我幾歲而已就去不丹玩了
看來公司這幾年業績不錯待遇很好啊~

一直有人問我怎麼會這麼喜歡去些奇怪的地方玩,而且常常是自己一個人去
因為我非常喜歡旅程中的這種diversity,會碰到非常多這輩子不可能遇到的人
分享交流的事情也都是我平常待在辦公室無法想像的
我不知道那個號稱名作家的痞子褚士瑩所謂的國際觀是什麼
但是保有旺盛的好奇心、無盡的愛玩心、也充分享受每次出遊帶給我的人生體驗
這是我品嘗生命、享受生活的人生態度



沒錢血拼了、咖啡蛋糕也喝光吃光了,本想回飯店去做SPA
沒想到廣場上搭了舞台,很多人聚集,看來是有重要慶典表演啊~
加上導遊司機也很好奇,畢竟這種慶典是純樸不丹人喜愛的生活娛樂
所以我們就下車一起去看表演~



表演主要是因為11月初是第四任國王(現任帥國王的退位老爸)60大壽
同一天過60大壽的好像還有不丹國地位最崇高的法王,所以全國盛大慶祝
左圖主位上坐的是一堆仁波切,右圖拿麥克風的就是晚會主持人,都很



表演的都是小朋友跟學生
不丹雖然不是集權統治or君主專制的國家,不過人民普遍對皇室還是非常尊敬
上下台都要一一跟兩位國王的照片鞠躬,現在我們看來當然是不可思議



表演的學生有一般公立學校、知名私立貴族女校 (不丹只有這麼一間私立女校)
甚至還有聾啞學校跟一些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
表演的內容有傳統舞蹈、有流行歌舞、有西洋音樂劇、還有hip hop,還挺好看的咧~



當我以為我抱完不丹神物繞廟一圈就幹盡今年最蠢蠢事的時候
命運永遠在最不可思議處,狠狠給我一拳!
當晚會進行到最熱烈處,主持人嘰哩咕嚕講了一串話,我的導遊就叫我趕快舉手
說主持人在問現場有沒有外國朋友,要送獎品
我當然趕快舉手啊~~~ 然後就跟一堆西方老先生老太太開心走上舞台
結果我們前面來了一排剛剛跳過舞的女學生,音樂就開始放下去,群眾開始鼓掌
原來是要教我們跳不丹傳統舞蹈啊~ 跳完我只想殺了我的導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