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不丹 – Haa 哈阿,來去農村住一晚


因為經歷了好幾天沒網路的生活,也住了幾間沒有其他客人的旅館
心中真是覺得不妙,就問導遊請問今晚要住哪,導遊冷笑說「農莊」
我頓時心裡涼了一大半,加上一路都是貧困原始的農村,我做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當車子轉進這棟「豪宅」時,我還以為又到了哪個景點要去看哪間廟




一進餐廳看起來很不錯,竟然還有trip advisor的貼紙! 看來頗有好評喔~
房間也很古色古香、溫暖舒適,一樣舖有電毯,超級大加分~ (晚上是0度啊~)



先吃個午餐,餐前先讓我喝杯暖呼呼的傳說中的butter tea 酥油茶
茶煮好後加入酥油跟鹽巴,喝起來有點鹹鹹的,卻很香~

午餐是我這趟吃的最過癮的,西式的煎三明治+炸薯塊+炸雞蛋+炒沙拉
雖然料理的方法有點奇怪,不過我難得整盤吃光光



我很驚訝這種鄉下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農莊旅館,原來是國王王后來住過
不丹自從民主選舉之後,國王的政治權力降到最低,主要就是作慈善公益
這幾年走遍不丹所有鄉下落後的地方,改善國民的生活環境
就曾經落腳在這間農莊,所以到處都掛著國王王后跟農莊一家人的合照
(不丹畢竟還是很封閉,到處都掛有皇室成員的照片,連房間都有,害我晚上都不敢關燈睡)

農莊有個寬敞的客廳+交誼廳,裡面就放著一個類似神壇的桌子
上面供奉著國王跟一家子的照片、國王送的各種紀念金幣跟禮物
照片的右下角還有國王親筆寫下的感謝函,是寫在布上喔~ 字很漂亮~



交誼廳掛著非常美麗的各種手工品、骨董、跟氂牛毛做的拂塵跟掛鈴



下午沒事做,加上前幾天每天健行到我的腿都要斷了
所以聽說有hot stone bath 熱石浴,我就吵著一定要泡~

鄉下地方的hot stone bath,有夠簡樸陽春的,根本就是露天公廁的裝備啊~
就真的是在溪邊搭了小棚子,當場燒木柴跟石頭,路邊的野草拔一拔,就是一鍋
水用的也是旁邊小溪引來的水,是非常清澈乾淨啦~

對了,不丹的河取名都很有邏輯,河的不丹話是Chhu,前面加上地名的縮寫即可
譬如說Paro的河就是Pa ChhuHaa的河就是Haa Chhu,沿路每條河的名字我不用猜都可以答對



這種草叫做artemisia,算是非常常見的普通藥草
反正我覺得我像隻灑了香菜的老白雞

老實說環境真的非常可怕,但是我再不好好泡個熱水澡,過兩天的虎穴寺我真的爬不上去



泡完澡,豐盛的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三杯雞 (才怪)、五花肉 (來不丹後第一次吃到豬肉)、沒有cheese的辣椒
炒茄子、燉馬鈴薯、炒青菜

由於今天整個農莊又是只招待我一個客人,所以我就邀請導遊司機坐下來跟我一起吃



然後我也很入境隨俗地跟著用木盤+用手抓著吃
感覺真的太詭異了,又只能用右手,一整個非常不靈活,把大家連同農莊主人笑死了



吃飽飯,也不到七點,除了看星星之外 (沒有光害的星空,真的好美)
我就癱躺在交誼廳的沙發上看書 (~ 因為電信公司不知怎樣故障、又沒有網路!!!)
導遊司機總是不讓我一個人落單,很熱情地堅持要陪我
所以我們就拿著傳統樂器亂玩,我只好整晚唱歌娛樂他們
從聽海到rolling in the deep,農莊主人說我是除了國王以外最可愛最討人喜歡的客人



既然來去農村住一晚,重點就在吃啊~
他們看我這麼洋派,就幫我準備穀片+現擠牛奶,烤土司+煎蛋



導遊跟司機依然很鐵胃地一大盆白米飯+辣椒醬
所以我也拿來抹吐司,一早就非常爽快!

2 則留言:

  1. 嗨,你好。我剛從不丹回來,行前曾讀過這篇文章,恰巧旅行社安排我住這間農舍,農舍主人、經理請我向你問候,致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