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金盞花牛奶手工皂


當了10幾年的鄰居,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的厝邊是資深又有名的手工皂老師啊~
我這幾年一直都是用學生送的手工皂,後來用到某款很喜歡的
就委託同學幫我做,一用就是一兩年,倒是從來沒想過要自己打皂
鄰居開了店面教室就在我家附近,即使扛著各種工具也覺得很方便
就先找了好朋友來報名單元課,試試看打手工皂好不好玩~



第一次從比較溫和的牛奶皂開始嘗試
成分是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金盞花浸泡橄欖油
用的是氫氧化鈉,所以牛奶有先結冰,這樣起化學反應升溫的時候比較不會燒焦



還加了金盞花粉&金盞花瓣,跟白柚精油,非常好聞也不刺鼻
第一次純用手打,真是累死我了



第一次還沒打算買模,所以用牛奶瓶裝,我覺得非常省事



放兩個月,好有成就感~
非常大方切了很大塊,第一次嘛~~~ 沒想太多~~~
現在我洗澡都用這顆,起泡快泡沫細緻,清潔力夠又滋潤,味道非常好聞

金盞花有消炎抗菌、舒緩肌膚搔癢敏感不適的功效

製皂日2015/05/1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