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驅蚊避邪保平安】紫草膏&驅蚊香磚&艾草平安皂


打了兩鍋皂,開始認真思考是不是真的對打手工皂有興趣
是不是真的要投資工具跟時間進去,跟雙胞胎好友討論過後
決定一起跳進皂海裡! (她們跟我一樣隨便,管他什麼課揪了就一起去上~)

老師的基礎課程時間拖太長我沒辦法上,加上我個性就是很精實,喜歡上瘋狂密集班
所以就找了一票工作室學生,先趁著端午節前來體驗一下
包裝設計了【驅蚊避邪保平安】的主題,請老師開課




早上先做簡單的紫草膏
使用紫草浸泡橄欖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蜜蠟、萬用複方精油、薄荷腦
反正喇一喇就裝瓶,一切就發生在瞬間,我還沒回過神、就準備做下一個作品了~

反正這個紫草膏對於肌膚修復應該是有點療效,蚊蟲咬也可以用吧~



第二個作品是驅蚊香磚,有濃烈的香茅味,我很喜歡



使用硬脂酸、蜜蠟、蜂蠟、香茅油,終於可以用超可愛的造型模了,大家都很開心



香茅精油我很愛,所以用了雙倍
色粉就真的不要隨便加,顏色會很恐怖,加上化學的東西,還是少用為妙



左邊是剛倒下去,很快就變成半透明,然後又轉不透明
此時我們先休息放飯,吃完飯回來就可以脫模了~



下午準備打艾草皂,這次玩真的,所以老師很詳細地連皂化價、INS值、硬度的計算
都詳細教導,我卻心不在焉只想快點發洩喇皂啊~~~

使用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酪梨油,加上低溫艾草粉跟草本複方精油
此時我對油其實還沒啥感覺,只覺得怎麼加一堆那麼多種啊~ 好容易一不留神就搞錯了~



全班都很專心安靜喇皂,真是奇景
決心認真學皂之後,我先買了土司模,厚重好用不易變形、好攜帶更好脫模



回家之後,最容易做也最好用的,就是驅蚊香磚了
除了速度快造型可愛之外,使用的材料在摸爸的倉庫全部都有 (他可是上游大盤呢~)
所以逼他全部捐出來給我跟同學做驅蚊磚!
他真的吐了一大口鮮血,因為他的原料都是非常高級藥用等級的
被我拿來趕蚊子玩,還很大方到處送人,慈父多敗兒、富不過兩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但是真的很可愛啊~ 隨便拿個網袋包裝,各種造型五彩繽紛,拿去公司同事都發瘋狂搶啊~



平安皂也很可愛,故意做成小小一塊,雖然切的亂七八糟都不一樣大
端午節&鬼月拿來洗個意思意思,頭好壯壯保平安啊~
我已經洗掉兩塊了,香氣很寧靜祥和、加了牛奶也非常溫和好洗

我鬼月的時候送了一塊給同事,就是那個掌旗官啦~ 讓他驅鬼避邪保平安
他喜出望外的問我「所以我一洗妳就會消失齁~
各位以後只能在每年鬼門開的時候看到他了……….

製皂日2015/06/07



我的助理又欲罷不能地做了一堆各種造型各種顏色的驅蚊香磚
雙色狗掌是基本的,甜甜圈、櫻花都有,直接穿繩子綁著掛著就很好用
還加了竹炭粉、珠光粉、各種調色粉試玩



然後又投我所好地做了一堆Snoopy跟他馬子菲菲的香磚
一樣被我用繩子綁在脖子上吊著趕蚊子,哈哈哈~

這個夏天,我家真的完全沒有蚊子,公司同事也非常瘋狂地一再追加
不只拿回家掛、甚至連辦公室門口也掛,每個都大讚好好用
是說,真的有那麼多蚊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