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摸阿姨兒童花藝教室


我這一年多來花了那麼多錢玩花,今天終於有了最有意義的回收
每個禮拜上三四堂花藝課,家裡也擺滿&種滿了各種花草
小朋友們每次看我拿花回家,總是開心地稱讚好漂亮喔~~~
所以摸妹請我每個禮拜陪小朋友玩一次花,讓他們也跟著阿姨接觸一些生活美學
這麼威的阿姨,哪裡找啊~ 每個禮拜都有新花樣!




簡單準備了塑膠花器+海綿,牡丹菊、白玫瑰、茉莉葉這種大又好認的花材
先修剪整理好,就讓招財進寶學著插花,一人一朵主花、一朵配花、兩組葉子
就著大小兩個花器輪流插花,這兩個小朋友真的好厲害
不用我示範,光聽我用講的,就可以非常精準地抓著短短的花莖施巧力插入海綿裡
連側邊、花朵間、海綿空隙處這種小地方要補葉材,不足四歲&剛滿兩歲的小朋友都能輕易做到

招財進寶常常去郊外玩,各種植物花草看得不少也很喜歡
摸妹甚至買了台灣花草植物等書籍,大人小孩邊走邊認,連我都看得很認真



這兩個小傢伙插好一大一小兩盆花,開心地整晚捧著到處晃
平常搶玩具愛吃醋互相打鬧哭哭啼啼的壞事都不幹了,妹妹開心一直跟著哥哥屁股後面
然後突然大聲地說我是新娘子,我要嫁人了~~~ 她爸臉色馬上就變了……….

不過整晚兩隻都乖乖的捧著花捨不得放,樂得他們爸媽輕鬆窩在沙發上打電動滑手機
阿姨我真的超威的~ 而且老實說,作品很漂亮耶~~~



摸妹家設備齊全教具完備,真的可以開托兒所了~
不過全世界的小朋友,我只喜歡摸妹家的那三寶,其他的再可愛我都  NO! Thank you!
(其實我對身邊朋友同事小孩的稱讚&假裝慈愛都很虛偽,哇哈哈哈哈~~~)
所以摸阿姨的花藝教室只開給招財+進寶+納福三隻小鬼,其他要來托嬰的都  NO! Thank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