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進寶妹的針織套裝


因為我進的針織布knit真的非常舒服好穿,連我自己都拿來當睡衣
所以想想,再進一批請老師再開一堂針織作品的課,繼續做點進階車縫訓練
而且這套給小朋友穿也好可愛,所以也加開一堂童裝課程
我就先當白老鼠,用古錐進寶妹最愛的紅色小花試做一套~




針織布讚在真的很舒服很好穿,痛苦在做的時候彈性布料容易變形又很會捲邊
還好玉玲老師真的功力高強又有經驗,從裁布開始就教了非常多小技巧來應付
我真的覺得拼布袋物學到一個程度,其實可以試試洋裁
作法觀念完全不一樣,嘗試之後可以貫通應用到拼布袋物上,會省力非常多~



洋裁課因為需要的空間比較大,我通常不愛收太多學生,都8個左右,舒服點
工作室的好處就是中央的大裁桌燙桌都可以組合&拆開使用
裁大面積的布、或是需要360轉來轉去,都很方便,也有空間放4台拷克機



不要以為我是偷懶所以做童裝版的,衣服小件才不好做咧!!!
不過我還是非常火速上午做好褲子、下午做好上衣,大概4:30就收工準備去宜蘭玩

這個進階針織衫上衣跟插袋褲裙真的整死人
我作小朋友版的,所以沒有做口袋,反正小朋友不會用
但是那個上衣還露肩,整件都是滾邊,上完這堂課,真的會增加一甲子的滾邊功力!



這個作品的童裝版有分2~10歲共五個尺寸,不過最小件的進寶妹穿還是大了點
反正秋冬也到了,留著明年還能穿,應該就會剛好囉~

小妞雖然到了叛逆的兩歲,脾氣拗的要命卻依然甜的膩死人~
動不動就撲過來抱抱親親、拿著書就坐我腿上要我唸故事要我陪畫畫
有強烈的自我意識、非常喜歡粉紅色跟紫色、對女生的裝飾品愛不釋手
講話口齒清晰表達明確也對答如流,收到我送的衣服,開心的說好喜歡抱著不放
要她試穿給我看,也拋開牛脾氣甜蜜蜜地穿上之後開心地蹦蹦跳跳
Oh~ my sweetie pie~ 有女兒真好啊~
(我承認我真的很偏心,招財弟到現在幾乎啥都沒拿到,進寶妹拿到一堆我限時專送的手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