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夏夜裡鳥羽竹林


這堂課忘了帶相機,所以都是用手機拍的~
這次要練習線條型的桌花應用,花材也都是我之前沒使用過的
木賊(ㄧㄝˋ)火鶴




先將木賊剪成一段一段的用鐵絲串起來,變成外牆
裡面偷懶先塞一塊海綿,再用更短的木賊插進去假裝整桶都是我捲好的木賊
然後就把花插進木賊管跟海綿裡,老師說這是會場商業布置很常應用的技巧



用超高比例的射干插出現條跟高度、火鶴在下方做出層次的點綴
個人覺得這個作品的氣勢很強啊!



我喜歡這個火鶴,因為放很久都不會死,哈哈哈~



這個射干很妙啊,只有一天的花期
晚上插的時候看起來實在不怎樣,想說老師怎麼挑這種花材
隔天早上出門前瞄一眼,哇賽! 開了之後好帥的花啊~
因為花瓣的紋路像豹紋,所以射干也有個超帥的英文名字Leopard Lily

射干路邊其實很多,只是我從來沒有注意過
有天我跟朋友走在路上,在內湖某間國小的門口發現整排椰子樹底下種滿了射干
而且開滿了花,美到不行~ 我開心地跟朋友解釋這是什麼花、為什麼叫leopard lily
他目瞪口呆的回我:「妳好變態啊,怎麼連這都知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