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北歐極光之旅 – 芬蘭。極圈博物館 (Arktikum Museum) & 冰釣 (Ice-Fishing)


這麼荒涼的鬼地方,竟然也有個非常精緻典雅又資訊豐富的極圈博物館 (Arktikum Museum)
本來想說只是例行逛逛博物館打發時間,沒想到館內有非常豐富的互動多媒體




博物館有雙層,館內的玻璃長廊可以在有日照的時候進行自然光照明



館內收藏著極圈大拉普蘭區人民的傳統服飾,手套鞋襪裡都是毛,看的出來非常保暖
館內也有他們拉普蘭當地方言的歌謠錄音撥放器,據說是非常美麗的語言
所以有許多知名的架空歷史的電影跟影集,所創造的語言是極高度根據斯堪地那維亞方言



也能看到非常多極圈動物的標本



古早時候極地的交通工具、帳篷



館內這邊最棒的是有個很特別的圓形視聽室
我們進去之後是躺著看天花板螢幕上,播映著遠古人對於極光的傳說投影
有一說是極光是雪狐的尾巴掃起的雪漫在天空產生極光
另一說是天上的神明在踢足球造成的

一躺下來,根本就不想起來了……. (前一天熬夜看極光,累死了~)



離開極圈博物館,下午騎冰上摩托車去冰釣
當然是叫摸弟在前面擋風、老嫗我躲後面打瞌睡就好~



Rovaniemi 城市中央有一條河,冬天的時候整個結冰兩三公尺深
上面甚至車子可以開過去過河,所以冬天的冰上摩托車也可以小賺點觀光財



騎了半個小時,在河的正中央紮營,開始釣魚
需要拿一根跟人一樣高的driver奮力旋轉把冰打穿一個洞
把碎冰挖出來、小釣竿裝上活餌,就開始釣魚



打穿冰層這種粗重活當然讓摸弟來,我跟雙胞胎只要裝裝樣子拍照有交代就好
結果摸弟打了八個洞有吧? 打到全身痠痛



結果我連釣魚都懶,冷死了,手都凍僵了,插在雪裡、白癡者上鉤



然後我跟雙胞胎就躲到一旁去吃吃喝喝,連釣竿都交給摸弟照顧
想當然,什麼都沒釣到



這兩位是我們的領隊,我們釣魚的時候他們就開始烤香腸、煮熱莓汁

整趟活動來總共四個小時,毫無遮蔽地狂吹風,我筋骨又更加強健了!

1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在芬蘭那裡玩冰釣?計劃明年去芬蘭玩,很想玩冰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