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May Day is Lei Day 夏威夷花圈


51號是五朔節 (May Day),也是夏威夷的花環節Lei day
所以在夏威夷他們都說May Day is Lei Day
老師趕在五月的最後一天,開了這堂夏威夷花圈課,連講義都是夏威夷來的~
講義上有六種作法,我們這次作比較高難度的綑綁




這位老師非常喜歡用台灣當地花材,除非必要不然少用昂貴的進口花材
所以我們就做了有別於鮮豔夏威夷風的台灣在地春夏花圈
用的花材有玫瑰桔梗康乃馨孔雀草深山櫻法國小菊鹿角草
我非常喜歡這種觀念,一方面是愛用台貨降低碳足跡
另一方面是日後如果想再做,取材、替換材料都很容易,增加親民度



老師給的材料實在澎湃的驚人,不光作花圈、都可以作頂帳篷陽傘了吧?
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將所有材料整理好,剪成大姆指大小
每個人上花藝課的情況不同,有些同學會留一些完整花材帶回家
我則是喜歡全部用光光,而且我速度快,常常時間充裕夠讓我用多出來的花材再作一件



然後就開始用麻繩、左中右交叉排列綑綁,我覺得非常好玩~



綁完一條60cm大人戴的花圈之後,我還剩下一半的材料沒用掉



我綁得非常得心應手地茂盛豐富,疏密、蓬鬆度、配置都自我感覺良好地很滿意
我現在對鮮花真的越來越有fu~ (雖然一向還是偏肥美狀)



其他同學還在掙扎的時候,我就快速綁好兩條花圈了~



因為小條的是要給我的愛犬的呀~~~ 胡百吉~ 阿姊才沒有忘記你呢~ 啾咪~~~
(其實我本來想帶他一起去上課,只是天氣真的太熱,只好留他在家吹冷氣)



我不上鏡頭的,所以兩條都送他,好可愛喔~~~
(感覺像是他要去參加平埔族的豐年祭、還是百吉姑娘要出嫁之類的…)



我的寶貝百吉真的非~~~常乖,動也不動任我擺佈,叫他看鏡頭就看鏡頭,叫他笑就笑
果然是國際狗模~ 美國出版社看到我貼在FB的照片,還問我這次要幫百吉出花圈書了嗎?



這個綑綁的花圈做法真的非常簡單,取材又容易,所以我說我要每個月幫百吉作一條
(沒辦法,摸妹家的招財進寶納福實在很難使喚又愛問問題頂撞我,百吉好搞多了)



做完兩個花圈,花材還是剩一堆,剛好拿回家插之前花藝課拿到的小水杯裡
我把花圈捲一捲當成桌花擺飾放在玄關,這麼春夏亮麗的顏色,看了就心情好
花圈大概只能放兩三天,我每天噴水勉強撐了五天,已充分達到美化環境的效益



同場加映小朋友款的花圈,就是比較傳統更簡單的作法,用線穿成一串
使用這麼熱情鮮豔的菊花,也是好美喔~~~ 我也要作一條!! (百吉抖)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這是哪裡上課壓 謝謝
    花圈好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