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北歐極光之旅 – 芬蘭。紫晶礦 (Lampivaara Amethyst Mine)


這趟北歐極光之旅,除了是各種交通工具的大體驗之外,也是baby boss各種職業體驗
今天我們搭著雪地專用的履帶車Pendolino ride 到山裡去採礦 紫晶礦 amethyst



這天清晨剛下過一場大雪,山地裡積雪也極深幾乎都到大腿,一跌倒整個人就不見了
我們拜訪的這個礦區叫做Lampivaara amethyst Mine (http://www.amethystmine.fi/)
是歐洲地區唯一有開放開採的紫水晶礦區



一到當然先來個orientation,告訴大家這個礦區的由來、紫水晶形成的原理
互相敲擊會冒煙起火、配戴紫晶飾品還可以解酒增智慧治百病,神奇的~
聽的當下真是收穫豐富,聽完走出小木屋就什麼都忘了



這個礦區當然也會販售一些紫水晶的加工飾品
更逗的是連礦區的股票也有在賣喔~ 由當地知名藝術家為股票設計了四種繪畫封面
一張股票160歐元 (股票135歐元+手續費25歐元),裱框另外加錢
沒有保證發放股利,需要股東會開會決議 (是的~ 還得飛去參加股東會)
股東福利就是參觀免門票 (約值14歐元)、購物享85折、季節性折扣商品可優先購買
有興趣認股的請見:http://www.amethystmine.fi/?page_id=23
(我有買一條項鍊啦,算算直接買項鍊划算多了,不要貪圖那個折扣去認股)



聽完公司&礦區簡介,開始去挖礦啦~ 冰天雪地的掩埋下,礦區入口超不起眼



就跟電影裡看到的一樣,一條木頭樓梯直直往地底下去
旁邊還可以看到各種挖礦的工具跟礦車



一人發一個小鐵撬,就乖乖蹲在地上敲敲挖挖,看能不能挖到紫色的小水晶出來
我心裡是在想說我怎麼會花了20幾萬的旅費來當礦工呢!!??



挖不到沒關係啦,門口有放了一盒他們挖出來還沒加工洗鍊過的紫晶石
可以一人帶一顆回家做紀念



這顆是我挖到的,好可愛喔~ 所以即使礦區送的更大顆,我還是喜歡我自己挖到的這顆
現在這顆就放我的包包裡,有沒有開光增智慧我是沒感覺啦~



離開前當然也要來到他們的賣店逛逛走走,更不起眼了
我很喜歡首飾項鍊,所以挑了一條有太陽圖像意涵的紫晶項鍊
不過挑不到比較深色的紫晶,只有這顆偏粉紅的



滿滿的積雪站都站不穩,我仆街了好幾次才能雪上飄穩穩站著拍照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是台灣盛暑六月,回頭看超涼爽的冰天雪地,是有消暑一點~



這是當地行人專用的交通工具,看我提著購物袋以時速不到1KM慢慢以老太婆姿態滑出門
其實我只敢在停車場繞圈圈而已………

1 則留言:

  1. 請問你和芬蘭那間旅行社聯繫安排此行程? 聽說沒有直接的交通工具到這礦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