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水光綠意浮島



老師取的名字遠超過我的中文程度,所以我直接叫他trio,就是三件一組的意思
因為這個作品是三個小盆花組合在一起,我非常喜歡這種如同積木般的隨意排列組合
我吃前菜吃甜點喜歡trio、送禮也喜歡trio、剛開始玩手作袋物也喜歡一口氣做一組trio
沒想到這次玩花,竟然也是trio三件組,好新奇~




這次用到的花材有:
+白色繡球紫水仙百合白桔梗夜來香雪柳蘆筍草火燭葉斑春蘭電信蘭葉
花型就是水平型的桌花應用,延續上一堂課概念,以主群、對抗群、旁群的大中小來排列



有蟲蟲我現在看到蟲、蚯蚓、蝸牛已經不會尖叫了~



先將三個小玻璃杯花器用葉子包好遮住海綿
利用雪柳先做出第一層的線條與串聯,將三個花器串在一起
花器並不是排放成一直線、也不是等距,就是有左右前後跟比重概念



然後將花材以跟花器11的高度分盆插入,每一盆都是一個獨立景觀
但是又要注意三盆的比重跟串聯性
最後用斑春蘭加強三個花器的串聯跟線條



這個作品老師只講解比例跟串聯,其他全部自由發揮
所以我把之前學的盆花、捧花技巧全部用上
連利用蘆筍草增加空間跟厚度、將斑春蘭捲成俏皮小圈圈,都是之前學過的做法
我的每一小盆都是獨立又豐富的小盆花,各有重點花材的應用跟線條的走向
大概一個小時就全部做完收拾回家,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做得好不好對不對
老師也非常客氣跟我說做的很棒,然後有一些地方小小調整就更完美了



現在放在玄關鞋櫃上,我的天哪~
雖然小巧清雅、但是三盆一組又串聯在一起像條龍,我的鞋櫃整個豪華了起來~
這樣的技巧可以用在餐廳長桌上,花器一個一個擺過去、通通利用葉材串聯在一起
中間搭配幾個蠟燭杯,簡直可以辦宴會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