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背心工作圍裙


這是我們工作室專為國定假日開的特殊偽單身一日單元課程 有機樹皮布背心圍裙
我剛好拿到這批非常特殊的barkcloth,幅寬較寬、布料較厚、圖樣也很北歐生活風
非常適合拿來作傢飾品,所以老師就設計了有前後片的背心圍裙




這次的設計跟一年前的工作圍裙不一樣的地方在口袋跟耐重
基本上前一款一般人拿來做家事、防塵防髒污、做拼布防線頭沾身已經很足夠了
不過老闆我在工作室口袋要裝跟學生搜刮來的現金、出去上花藝課口袋要手機跟相機
太重的話圍裙會往前掉,所以老師設計了這款前後片肩吊式的圍裙
側身蝴蝶結可以作為身材的調整,胸部比較豐滿的、腰腹比較有肉的可以綁鬆一點

這堂課沒有講義,也不需要抄筆記啦~ 所有尺寸、縫份都在紙型上



上玉玲老師的課,我最喜歡的精華是在裁布,尤其是洋裁,非常省事省力省布
這次也學到縫份不同的轉角處,布要怎麼剪包邊才不會穿幫



由於樹皮布算是比較厚重的布料,為了減輕重量,整件是以滾邊的方法收邊完成
一整天根本就是滾邊集中營,練習直線車的穩定、弧度如何整燙才能車的平整服貼



因為收邊車縫方向的關係,完成後要如何做最後的整燙才能讓整件圍裙不變形
弧度處也要再次整燙才不會變成荷葉邊起波浪,學到很多功夫~



這件真的是非常簡單的作品,車沒幾道,上過基礎班的學生一天一定做的完
我三點就全部做完在到處亂亂蛇、還進公司一趟澆澆花拔拔雜草

我從來就不喜歡咖啡色,但是沒想到搭上橘色條紋滾邊,整個很活潑好看~
阿老師說口袋不用對花了,我就真的沒對花~
我口袋內沒有插筆跟小暗袋的習慣,所以也都沒做~



這組有機樹皮布共有8色,同學們即使挑到同一個花樣、只要滾邊顏色一換
整個感覺就都不同了~

我請學生下課時拍個照給我看,所以如果有害某位同學沒入鏡,真是不好意思啦~
(訓練玉玲老師拍照真的比較累,還是請同學幫忙好了~)



這批樹皮布要等我們開完課、有多的才會拿出來賣~
拿來燙襯作包包非常適合也很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