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多肉黏土小品組合


要渡夏不好再玩多肉組合了,以免枉增冤魂、荼炭生靈
所以改玩黏土捏的、不會死的、但是長的也不太像的黏土多肉組合
(要遠看~ 遠遠看~ 非常遠地看…)




我上課學新玩意很少還沒碰就先脫口說:「哎喲~ 我手不巧~ 這個我不行啦~
但是黏土真的我不是很有辦法,上次玩銀黏土已經把我整得要死要活的了
像就畫鬼v.s.畫馬哪個難畫一樣,對於明明有真的活的東西我還要用齪手去擬真
實在是非常大的障礙,可是雙胞胎(+好吃的點心)一直慫恿我去報名,我就硬著頭皮去了
而且還一口氣報名兩堂啊~~~

p.s. 以往來我這邊報名拼布手作的學生、還有我以前教的社團,碰到那種還沒開始學就大呼小叫:
「哎喲~ 我真的很沒有美感啦~」「吼~ 我的手真的很拙啦~」「我以前家政課成績都很爛啊~」的學生
我通通列為拒絕往來戶,我非常受不了這種沒嘗試就放棄、假謙虛打預防針的人生態度… (該個屁啊~)



這是老師的作品,哈哈哈哈~~~
以往的花藝課,反正都是真的花,怎麼做都美,所以我從來不貼老師的作品
但是這次的黏土多肉幾千種,市場肉光同一株就會有很多不同名字
甚至還有很多長的很像卻都不一樣的 (光嬰兒手指就好幾個別名+幾十款了)
我連真的長啥樣都不是很有印象、名字也不見得叫得出來了,還要捏出長得很像的
所以先給大家看老師捏得美的長啥樣,下面的文章其實也就不用浪費時間繼續看了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學、老師也是第一次教,所以黏土的顏色老師都幫我們調配好
作品也都從比較簡單的開始,以免同學們太過挫折
老師也非常貼心準備了份量大小形狀對照片,給同學捏土的時候參考

先捏最簡單的筒葉花月,就是史瑞克耳朵啦,深綠色的那個
這個真的超簡單的,揉圓、滾長、戳個洞,阿就做好咧~

有信心之後捏福娘,呃這個我就沒見過了
根本搞不清楚到底跟姬朧月、啥米麗、還是啥米兔的有啥不一樣
反正老師幫我示範做了一個之後(紅線圈起來那個),其他我照著貼
我看只有老師那瓣像是真的,其他我做的全部都怪怪假假的



後來又捏了乙女心,就是嬰兒手指,胖胖圓圓像蛆一樣,也算好捏啦~
薄雪萬年草,沒看過也~ 他跟討人厭的黃金萬年草是親戚嗎?
由於太細微難做也太耗時間了,所以老師做好兩根送給我們,其他的看我們自己想不想做

反正我跟雙胞胎手腳超級快,加上我們不愛把材料帶回家,最好課堂上通通用掉
所以死命地搓揉,本來一株肉通常只要10~12片,該色黏土還會剩下一半
我們豁出去了全部用光光,所以產量是其他同學的兩倍
一堆葉子揉好放著好像在葉孵一樣,還放到海綿不夠放弄了上下兩層
做好的肉株倒吊晾乾滿滿一整排,也像是在做多肉乾燥花,真的非常扯



變乾變硬 (+點心吃飽又有力氣) 之後,要繼續上色加工一下~
幫史瑞克擦口紅,一不小心下手太重變成血盆大口
幫福娘穿衣服,手不小心多抖兩下從穿薄紗變成穿毛衣
幫乙女心上腮紅,笑到岔氣不小心腮紅塗太多太紅太大片簡直跟濺血了一樣



最後三分鐘組盆插進花器裡,才真正找回了玩花藝的手感,哈哈~

我跟雙胞胎死命把黏土用完,所以兩個人做了3.5份,我回家還要另外找花器放
以往我跟雙胞胎都是最早離開教室的,很多同學看到我們都會避之唯恐不及不想跟我們同桌
這次難得我們東摸西摸留到倒數最後幾個才走,開玩笑跟老師說這次要坐夠本
因為 沒想到黏土這麼好玩、老師也化繁為簡設計的很好上手、成品好可愛~
我們真的做到欲罷不能~

這盆醜得很可愛的小多肉,我不好意思放在工作室給同學們嘲笑
玩了一年的花,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作品美麗可愛療癒效果強
所以送給了一位這陣子因為career心情不太好的同事,勸她坦然、心和
(其實是因為同事都沒有在玩多肉,所以認不出來這是什麼肉、也不會發現我做的不像,哇哈哈哈~)
上班累了,轉頭看看放在辦公桌上的小花小肉,有著迷人又脫離超然的小世界
我在手作的過程得到了紓解、收到的人在觀賞的同時得到了快樂
這就是我愛這些生活應用美學的原因~ (屁啦,是因為自己家裡&工作室都擺不下才出養給同事啦~)

本日不給看點心照片,以後也都不給看,免得模糊焦點 (然後老師以後就隨便餵我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