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

湛藍水透架構手綁花


在招財弟的鼓勵下 (!?)
我又找到一位老師,報名了長期的平日晚間鮮花課程,繼續研修我的花藝囉~
不過老實說,我就只是報了名,知道要上12堂課,但是要學什麼完全不知道





我這次報的已經是進階的課程了,但是第一次上課就做架構手綁花,還真是嚇了一跳
用的花材有:繡球蓮蓬白桔梗星辰天鵝絨夜來香蕾絲常春藤



這次的架構不是用藤編、而是用熱熔膠,做複合材質的運用
在水裡擠出多層又立體的熱熔膠網、馬上凝固之後變成架構的底座
夏天做這個,QQ的好清涼好好玩~ 而且我跟熱熔槍已經熱戀一年了,熟練的很!



用鐵絲固定、周圍再加上葡萄藤做出輪廓、然後用常春藤裝飾



接著就是螺旋狀的手綁技巧,我的技術有進步,螺旋花腳做得很漂亮
不過這個熱熔膠的架構真的不容易,平常手綁花要讓花乖乖待在他該待的位子就很困難了
熱熔膠增加了很多障礙,導致我的花束一直有空洞需要補強

還好老師給的花材真的非常多,轉來轉去東補西補
我依然成功地將我的花束在架構內做成非常漂亮的螺旋腳+半圓形
我跟好幾個老師學過螺旋手綁花,每個老師的技巧跟撇步都不一樣
我經過幾次摸索、將不同老師的手法融合之後,也開始抓到竅門,有自己綁花的方法

整個花束非常漂亮,只有三個顏色:白、綠、紫,清爽淡雅,很好看我很喜歡
我的玄關擺滿了花草,我每天至少要花半個小時以上,出門前換水、回家修剪整理
招財弟也非常貼心地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說:「阿姨妳弄的花都好漂亮喔~ 我都好喜歡喔~
(比起一年前的巴結拍馬屁,他現在演技進步很多,聲音語調跟說出口的時機點都有精心設計過,聽起來很誠懇)



我看到蓮蓬就想一整個密集恐懼症發作好想吐啊~~~~~~~~~~~
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是新鮮的蓮蓬噁心、還是乾燥後的蓮蓬噁心
乾燥的蓮蓬特寫在這裡 (我之前用過三次,噁噁噁~~~)

讓我冷靜思考分析一下,為什麼我這麼怕蓮蓬…. ()
就是有很多洞洞裡面還有東西那個東西到底是會自己爬出來? 還是要我去把他擠出來?
(馬的,我剛用滑鼠將照片放大縮小放大縮小一直看那個洞跟粉刺,一整反胃吐出來了~)

X! 真的好噁心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