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布書


布書一直都是我很喜歡、非常好做、送給學齡前小朋友當禮物的好選擇~
這個周末我們工作室學生做了三本~




第一本是Monkey Around,「猴死囝仔亂亂蛇」
用的是四月份的Monkeys Around布組裡的那一片布書布



內容有10頁各種小猴子爬上爬下、跑進跑出、滾來滾去的動詞跟介係詞
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這種布書圖樣就算不拿來做布書,也能當圖案布用
這組猴死囝仔布組每一片都超級可愛的~



布書內的材質大概有兩種,一種是鋪棉、一種是燙襯
我比較在意給小朋友玩具衣物的材質,所以我用的是美國棉
鋪棉就很柔軟很好翻,小朋友拿來睡、咬、啃比較不會接觸化學膠襯
燙襯就比較挺、硬梆梆的,比較有書的感覺~
更搞工一點的,裡面可以放一片塑膠紙,翻起來就會有唽唽嗉嗉的聲音吸引小朋友
或是縫上各種可愛的不織布小物吊飾,很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第二本是工作室之前有在賣的Little Baby Signs,「小鬼你洗底ㄟ共啥?
作者是專出童書的Joy Allen,布書授權自她2008年出版的Baby Signs插畫書



反正就是教小鬼叫老北老木、阿喵阿汪、要喝ㄋㄟㄋㄟ吃東西、肚子痛要拉屎之類的
下面還有一排手語教學,不過是英文版的手語、不是中文版的手語
所以除非現在三個月大的納福弟周歲以前要去美國留學念書,不然學了沒用這樣



第三本是宗教意味濃厚的Little Light,那個就是… Little Light… 這也是Joy Allen的授權作品
(我好歹教會學校出來的,不要褻瀆人家了…)



反正就是兒童版的馬槽產子的耶穌誕生故事,這本是學生做了要送人的

我家除了一般民間信仰,沒有特殊宗教教派,也不會幫小孩做主他該跟著信什麼
也不想太早灌輸小朋友這種神鬼佛魔的觀念~



進寶妹剛洗完香香,就開心地拿著猴仔布書一直翻
一歲多,所有事情對她都很新鮮,尤其是故事書
她認得所有故事書的封面、也知道自己喜歡的、適合她年紀的書有哪些
她會自己抱著她喜歡的故事書,就一屁股坐在我腿上要我唸給她聽,我都融化了~
所以一遍唸過一遍我都不覺得煩,還要謝謝她的賞光讓我有機會抱著她唸書給她聽



招財弟這個臭小子就很皮,妹妹出生後很會爭寵
不過他大概知道媽媽要照顧新生兒、妹妹是爸爸心中的寶,只剩阿姨可以撒嬌使喚
所以跟我很好,出門玩都黏著我要我牽,我去他家也黏著我要玩遊戲
這兩本書對他太簡單了,所以一開始沒啥興趣,只有看到妹妹在玩才會想要去搶
(也有可能是他還不會英文,哈哈~ 我們就是故意不教小孩英文,哇哈哈哈哈~~)



這兩兄妹的互動實在不太優,哥哥討厭死會跟他分父母關愛搶玩具的妹妹
妹妹脾氣大也超級惡霸,很愛搶哥哥玩具討打,被打還不見得會哭但是搶不贏就狂哭

睡覺前收玩具的時候倆兄妹對於布書到底該收到玩具箱還是書櫃吵了起來...
我很喜歡陪這兩個小鬼玩,我每次去都會發明一個不需要玩具的新遊戲把他們逗著吱吱尖叫
就算玩玩具也會每次都想個新花樣蓋個奇怪的東西弄個亂七八糟的規則整他們
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誰陪誰玩 (兩個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小鬼陪一個瘋阿姨玩)
睡覺前兄妹倆也會非常乖地把玩具收進櫃子裡、把書一本一本放好
然後跟我用力的親親抱抱說晚安~ (我的母愛還是僅限於摸妹生的三隻而已,無法擴及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