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春浪漫飛舞花圈


我依然樂此不疲地上著各種花藝課程,一從德國回來連時差都沒調好,早上九點就去上課
這個作品老師開課時間跟我其他課程衝堂,我索性找了另外9個同學跟我一起包班




這次要做春天的花圈,所以繡球整個粉綠了起來,也使用了很多鮮豔的不凋花



兩色繡球(綠色跟古典藍)木片花不凋太陽花不凋松蘿不凋玫瑰花
跟一條接著劑,以往都是綁鐵絲或用熱溶膠,這是第一次使用這種接著劑
我的感覺是比較慢乾、不容易馬上黏著,也有味道
不過對於新手來說,比起熱熔膠跟高難度的纏綁,這應該是相對容易的工具

這次主花太陽花的顏色讓同學自由挑選,再去挑選搭配的玫瑰花,所以每個人做的都不一樣



裝飾配角有:胡椒粒蠟菊米香千日紅小星星維多梅,一整個超級繽紛的



學到第三種讓不凋玫瑰花開花的方法,很有意思



這次的花圈做法也非常豪邁,深得我心
先舖上松蘿約略固定一下、放上主花、補綠色繡球、再用藍色繡球裝飾補空隙
加上其他配色花材、再用綠色繡球加強填補側邊、掛上松蘿增加飄逸空氣感



~ 對了~ 還要加上一隻蝴蝶捏~ 用鐵絲做支架,一整個很ㄉㄨㄞㄉㄨㄞ還會飛舞搖晃
就開心地完成了這個五彩繽紛的花圈



從我剛學花藝最討厭處理繡球、到現在我看到繡球就開心、還自己在陽台養了一堆繡球花
乾燥繡球的顏色非常多變,放在作品上裝飾,只要比例不一樣、顏色深淺差一點
就會有非常不同的感受,這次我的作品以桃紅跟紫為主色調,古典藍繡球就很襯托

小星星做出活潑的跳躍感,也非常可愛



我對黃色的花材一直很有恐懼感,太零散碎佈就會讓整個作品看起來很花
阿反正這個花圈已經鮮豔成這樣了也不差一點黃
就非常豪爽地大把使用了蠟菊跟維多梅,一撮一撮的,看起來更活潑 (阿花~)



今日點心,我決定以後上早上的課我都不要先吃早餐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