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春日膚色花圈


好神奇,靠粉膚色的玫瑰妝點一下,真的就是膚色的花圈啊~~~
這個作品精緻美麗到不可思議,所以我又拉著同學一起報名來上課~




本日材料有:
木片玫瑰 (這個滴香精油進去很香,我的工作室廁所有放一小瓶當芳香劑)
不凋花玫瑰 (我對於不凋花有慢慢改觀,無法否認真的很漂亮、花型很完美、作品也不容易脆弱碎裂)
銀葉菊 (有進口大片的打底、跟台製小片的補弧度線條)
白色佳納莉兔尾巴 (我一直都好喜歡這兩樣可愛的材料~)
日本小菊法國白玫高粱 (這個讚)補血草 (這個拉線條美到爆)麻線 (很神奇!)



這個作品非常細碎,材料也都是迷你款的,全部都要處理成小束,慢慢放上去
我的周末沒有大家想像的悠閒,以為我會睡到飽、吃個貴婦早午餐、慢慢晃去拈花惹草
其實我的周末都起的比平常上班還要早兩個小時,要趕緊扛東西到工作室去上架整理
趁開課前跟老師火速校對講義、討論新課程作品、安排行事曆
處理雜事,看看學生有沒有特殊狀況,老師開始上課後我又急急忙忙趕去上花藝課

玩花的整個過程裡,我最享受的就是整理花材這段,仔細分類纏綁
透過處理細碎的小動作,有邏輯條理地平靜我的情緒



為了增加花圈的飄逸空氣感,先用麻線墊底,這招真是太妙了~
跟上次的春浪漫飛舞花圈一樣,我喜歡這種看似亂糟糟的線條材料打底上面加花材的做法
然後將最大的花材放上去,同一方向旋轉補葉子做出輪廓



最後將細碎小花材補滿,用補血草拉出非常美麗的線條,我的花圈就超浪漫地完成了



補血草真是個好東西,不是打電動補血用(~),是線條上有小花朵,精緻度大增
除了粉膚色玫瑰之外,其他材料幾乎都是白色的,卻也能做出很不同的豐富感
光白色就有很多不同層次不同色度的白、有刺刺的、毛毛的、塊狀的、點狀的白
同樣是細碎的小花,花心有深有淺有不同顏色,製造出活潑感
第一次用到這麼大片的銀葉菊,卻一點都不呆版,襯托著下面露出來的麻線,好美~

我非常喜歡這個花圈,精緻柔美,跟我一點都不像,哈哈哈~ (難得沒有過度飽滿)



本日點心是天母有名的吃吃看的隱藏版蛋塔 + 好喝的咖啡

因為我之前很豬頭地為了搶報名,看錯上課時間,結果上下午兩堂課中間完全沒有留空檔
搞得我急急忙忙把花圈做完、趕場去上下一堂課
本來想說以我的手腳這個花圈應該也可以跟以往一樣提早半個到一個小時做完
沒想到連我這種快手都做到超時,下一堂課一整個大遲到
我離開的時候,很多同學都還做不完一半啊~
我對兩堂課的老師都很不好意思,以後絕對不會這樣沒禮貌地趕場上課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