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烈焰紅脣熱吻包


這是網路分享的簡易小零錢包
原作者是Making Nice in the MidwestMandi
她文內也有提到,是先看到Laura Gummerman分享的情人節愛心小零錢包
所以有了靈感做這個Zip Your Lips Pouch




原作者用的就是非常傳統的方法,表袋+拉鍊車好之後,裡袋車好藏針縫進去
這也是我幾百年前學手縫時唯一會的方法

現在都機縫了,所以我們用包光的方法來做,盡量減少手縫節省時間
我週五晚上找了兩個學生來做,也試了兩種不同的包光做法



左邊這個比較小、用15cm拉鍊、表裡都沒有燙襯、包光的方法是表+表車、裡+裡車
右邊這個比較大、用18cm拉鍊、表裡都燙薄襯、包光的方法是表+裡直接包著車

看不懂不要問我,這種基本作法網路一堆達人可以解答
上次我分享的鯊魚鉛筆盒也是一堆人翻譯+寫講義,或許也有更省事的做法
不然妳就是乖乖去上機縫時尚袋物打好底,上個兩次課比在網路研究三年有收穫



如果使用一般棉布,我真的建議表布燙個襯,比較立體也比較耐
我覺得如果尺寸再大、要是能鋪個特薄棉會更可愛好看
但是誰會拿個超過18cm寬的烈焰紅唇熱吻包上街走呢??? 我連放進我的包包裡都不敢啊!!



顏色的選擇上也是要稍微挑一下,畢竟是嘴唇,布色圖樣要看的出來才不會太怪
線條可以用,但是不要搞得像是唇顎裂、大暴牙、或是門牙有縫會透風,不然好醜啊~
顏色挑錯也會像是唇紋太深、貧血、心臟病發作、吃完飯沒擦嘴,所以千萬要慎選啊~



張開嘴巴咬錢來!!! 就這樣,兩個就好,我們不會再做了~ 哈哈哈~
(拉鍊方向不一樣不是故意的,就是有人耳朵硬不管我怎麼說就是會做錯,哼!)



原作有提供紙型在這,圈起來的地方就分別是後片、前片的紙型
我沒有一開始就先貼在文前的原因是,這個紙型的尺寸跟常用拉鍊長度不太一樣
我記得約17cm,所以你要用碼裝拉鍊自己剪、自己裝拉鍊頭

我們手上剛好有15cm18cm的塑鋼拉鍊,而且我們也覺得塑鋼比較大齒比較好看
所以我們有另外調整修改一下紙型的尺寸,我個人覺得如果當零錢包做更小會更可愛
所以如果有人要直接列印原作的紙型,請考慮一下拉鍊的使用

祝各位手作愉快!! (不管引用我的或是原作的文章,請記得保持網路禮儀註明出處喔~)

5 則留言:

  1. 請問Moya有開機縫時尚袋物課程嗎? 或有推薦哪裡的課程(台北市)可以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敝工作室有開課,不定期有袋物初級招生,其他進階課程會希望學生有上過初級班。

      刪除
  2. 看貴部落格的資料上, 近期內似乎沒有袋物課程? 我再密切注意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周末剛結束一班,下一季應該是暑假

      刪除
  3. Sorry, 看到"普普風活力提包"課程了, 可惜週末的班次都已額滿, 下次要腳步快點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