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春日清新小花圈


這是初階入門的作品,但是滿腦子為了吃點心,我就報名了~ (大誤!!!)




其實花藝課,只要作品喜歡時間能配合我就上,不是很在意價格跟難易度
當然我很幸運無家累經濟穩定不用太顧慮花費,可以盡情地想學什麼就去上課
更幸運的是我的家人同事學生不嫌棄我的作品,讓我可以家裡工作室辦公室到處亂掛
我還會很假好心地說,該換季囉~ 然後全部換一輪新作品上去~ 不會有人()抱怨
之前我也提過,玩花最麻煩的是準備材料,既然都有人幫我整理好,玩起來超省事的



這次用到的材料有:
綠繡球棉花毛筆花籐球旱雪蓮蠟菊松蘿、跟非常特別的冬葵子
其實玩久了,大概可以看出每個老師的作品風格,這位老師專玩乾燥花材
而最特別的是她挑選的葉材跟果實類都很特殊、也應用的非精巧,作品線條就會很不同



老師送了一人一小束蠟菊,可用可不用,這個作品光白綠色就很美了
蠟菊加上去會更活潑,反正不用白不用,我就用了一些,剩下留著以後用,嘿嘿~



我很喜歡松蘿,線條感非常優美,只是我覺得我還是沒辦法處理的很自然飄逸
藤球也很妙,顯眼又大顆,跟有夠大顆的棉花搭配,體積比較相稱、作品也比較平衡



這個冬葵子真是有意思,顏色很重但是故意黏的很突出製造跳躍感,好特別
而且它也是中藥的一種,煮肉湯可以治耳鳴耳聾耳痛 (拿給摸爸吃可以治好他的重聽嗎?)
根可以當作利尿劑跟鎮定劑、花搗碎可敷惡瘡、莖煎服可治神經痛感冒暈眩
看來真是居家必備良藥啊! 趕快叫摸爸去頂樓花園種一些! (敝部落格是要轉型做本草綱目嗎?) 

冬葵子去花市買不到,但是台灣的荒廢空地平原山野常常可以找到
老師不說我根本不會注意,沒想到隔天去一趟關渡竟然就在路邊工地看到了~
當我跟同事大叫一聲「冬葵子」也~~~ 每個人面面相覷問是可以嗑的瓜子的一種嗎?



做這個花圈不是重點,我很快做好之後就在等著吃點心了
這次的點心超優,因為連我都會躍躍欲試想做看看,是冷凍香蕉巧克力
因為每堂課吃的點心都會不一樣,老師都超用心準備,所以跟我講作品我不見得記得
但是跟我講吃的點心是什麼,我可以馬上想起那堂課 (一整個本末倒置啊!!!)

這堂課雖然是入門初階課程,但是我的收穫更多
因為我從沒好好上過入門基礎班,老師講解了很多乾燥花的處理跟保養
我竟然是第一次聽到,也馬上解答了我最近種繡球想拿來做乾燥花的疑惑
那就是:別瞎忙了

1 則留言:

  1. 妳好,我想請問這個教室的名稱跟地址,謝謝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