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年節歐式花禮


這是一堂非常捶心肝的課
我趁農曆年前去報名了莎拉花園的年節花禮課
因為周末就要出發去北極玩,所以我是報名平日班,想說請個半天假去上課好了
誰曉得公司突然排了department head meeting,全公司所有大頭跟各部門主管都在
我臉皮再厚、膽子再大、再怎麼不缺錢對工作無所謂、也不敢缺席這種大會
只好含淚留在公司開會,然後通知摸弟去幫我把花材領回來,晚上自己在家插




拿回這些鮮花,好美麗喔~
想說直接綑一綑插瓶就好,不要再修剪惡搞他們了



我有叫摸弟幫我拍老師的作品,想說就觀摩著插好了



可是忘了叫他幫我拍材料表,所以這些花材有些認得、有些不太確定,我就不寫了~



這種花禮都是有個精緻漂亮的花器,這次用的是實心木盒
然後直接將花插在泡水海綿上,照料上也很方便,海綿保持濕潤就好



我是有叫摸弟幫我拍老師的作品,不過男生對這種東西沒感覺,看了照片我也沒頭緒
所以我就在自己的書房裡花了20分鐘火速把花材全部用光
插出這盆我根本也不知道好不好看、對不對勁的長方形花禮
我放在玄關上,一進門就看到這熱鬧鮮豔的美景,招財弟一聲「好漂亮喔~」我就安心了

這時老師傳了簡訊來給我說,「好可惜你今天沒來~ 我講了好多喔~」可惡!!



年節花禮,熱鬧鮮豔、看了開心就好
這些花其實大部分都還撐滿久的,我出國一趟回來將近兩個禮拜,有定時澆水謝的不多
大部分都還維持的好好的,只要把有枯掉損傷的花材換掉,市場花店另外買鮮花來補就好

像我這種初學者,平常都是追著老師上各種單元課,老師準備什麼我就照著做出美美的作品
每次去花市看到整片琳瑯滿目的花,反而不知道要怎麼買花配花才好看
像老師這次準備的大花,我平常根本就不可能會買,跟我的喜好差太多了
但是沒想到組盆起來這麼漂亮
所以我是認真地想著,除了這半年多來的單元課之外,我該找什麼樣的老師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