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森林好朋友多肉組合


一個早上開兩堂課連組兩盆多肉,很過癮,也非常符合我的效率
這次的作品重點感覺比較像是花器&庭園造景
花器材料不便宜,也非常重,需要在家裡找個優美的角落放著 (不行~ 要曬太陽啊~)
但是放8F陽臺,好怕鐵窗無法耐重掉下去
7樓住的是摸弟、1樓住的是我的寶貝摸妹+三隻小寶、路上還有笨百吉在亂跑




這次的花材比較講究高度跟立體感來做出高低落差跟層次,才有造景的感覺
所以多肉有一半是之前沒使用過的、不過我的陽台有單養著
介質土也是新的乾淨的,比較好照顧整理也不會長蟲,還有裝飾用的貝殼砂



這次用到的材料有紫式部七寶樹錦虹之玉錦月兔耳櫻吹雪
玉蝶黃麗蔓蓮彩虹馬齒牡丹黃金萬年草



真的有人喜歡黃金萬年草嗎? 老師知道我不愛,所以盡量減少使用在我這邊的教學課程
我承認它的顏色拿來做作品是非常好搭配、填補空洞處不要露出土
但是真的需要常澆水不然很容易死翹翹,澆水週期都跟別人不一樣
我陽台有一堆單盆種滿滿的,都是之前上課剩下的,我完全用的沒用整盆拿回家放
每天灌水都死不了還越長越開心簡直要跟松蘿拼了



這就是動物們的別墅庭園,多肉滿到連車道都太窄,那台小推車只好推回樹洞車庫裡放著
我最喜歡的紫式部發生啥米事了? 本來長得好好的,怎麼我種完全部垂頭像被颱風掃過?



這是背面,背面也很重要要塞滿,因為我想放玄關,要常常轉過身讓正面曬太陽
背面就會露出來,光禿禿醜醜的不好看,一樣也要整理一下



這次作品有附上三隻森林小動物,我拿到的本來是大象三件組
然後就跟同學混著換,換回一隻兔子跟一隻熊,大家就都有了混和動物園了~



就這樣,可愛吧~ 那台多肉小車車最可愛啦!

然後多肉玩到這樣也差不多了,除非接下來還有非常吸引我的作品
不然我傾向先好好照顧手上這堆肉,讓他們好好發根養根平安度過夏天
不過除了多肉,其實還有非常多其他好玩的生長性植物,所以我跟老師商量了一下
想要推一些回家可以繼續照養的水生植物、兇猛搞笑的食蟲植物、懶人專用的辦公室植物
我們的學生都是玩拼布認識的,多接觸另外一個新領域的新事物,好玩又有趣
那就等老師設計囉~ (老師也很衰,上課要準備獎品,還要應付各種開課需求~)

我們預計下次花藝課上課時間為5/9 (),上午養生長性植物、下午莎拉花園花藝課
有興趣的可以來卡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