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舊作改造盆花


這半年幾乎都在處理乾燥花跟不凋花,也跟著很多老師學了非常多美麗的作品
放著看了很開心,不過都三月了,總是有點膩想要換季一下
所以我就把之前做的秋冬花禮盒&浪漫精緻捧花拆了
找了漂亮的花器,重新插盆成桌上的擺飾盆花


延伸閱讀:



這幾個非常鄉村風味的防水小麻布袋是在北投一個什麼台北聯合花市買的
裡面有好幾家花商、資材行,那間資材行超級大、裡面什麼都有
我之前上過的多肉課程的花器那邊幾乎都看的到,好好買又便宜,比逛大賣場還爽
我是上次跟幾個好朋友開車去買多肉的時候,回程順便去逛逛,逛到不可收拾
我開休旅車去,後車箱全部塞滿滿,好誇張~ 有非常多可愛漂亮的小花器

這個小麻布袋我是還沒用來裝土or澆水種植物過
這次只是拿乾燥海綿切好尺寸塞進去,然後把之前的作品拆了,一一插進去
(我之前發瘋買了一整箱綠色海綿堆在客廳沒用,被罵到不行,現在只好想盡辦法趕快用掉)



之前捧花的型四面圓滾滾的很好處理,我就是把多的繡球花拿掉一些
然後幾乎按照之前的layout插進海綿裡,所以不太容易失誤、非常可愛



之前的花禮盒由於材料真是太豐盛了、大型花材也多、我又插的超級爆滿的
所以加上我手邊一些之前幾次上課剩下的材料,可以完整地組成兩盆
非常輕鬆地將之前的作品改造,就又做出完全不同風格型態的桌上型小盆花
我拿到公司送給同事,她們都超級開心的,放在辦公桌當裝飾品



由於我的花藝作品真的太多了沒地方掛,但是我真的超級喜歡花圈類可長期擺放的作品
所以我開始把一些花圈送給公司同事,讓她們掛在辦公室裡
沒想到好評一傳開,紛紛有人來請託也想要有花圈掛,我可真是開心啊~
承包公司辦公室的室內花圈裝飾業務 (當然免費啊~) 而且過完年還換作品換季呢!!



比起半年前剛接觸乾燥花跟不凋花時的排斥,我現在非常喜歡利用這些素材作出各種作品
也很期待接下來3/15要在工作室開課的莎拉花園 乾燥捧花
乾燥花可以做成美麗的花圈、可愛的花束、過陣子還可以再改造成盆花或花盒
不停回收重複使用,一點都不膩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