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乾燥捧花


這是莎拉花園三月份在小舖開的花藝課程,其實有手綁花跟乾燥捧花兩種選擇
基於私心跟我現在有一堆辦公室需要裝飾,我選了可以擺放比較久的乾燥捧花





另外就是我整個秋冬都在玩乾燥花,色系大多偏黃偏暗有蕭瑟的氣息
春天來了,沒想到乾燥花竟然也能充滿鮮綠春意,所以很想嘗試一下
看這整盒的材料都是白綠色,好清新柔美喔~



大銀果小銀果諾貝松綠繡球棉花鶴頂蘭法國白梅白蠟菊



芒萁圓葉尤加利旱雪蓮佛塔葉兔尾草烏桕、還有一個菲利佳忘了拍



乾燥花要做成花束,都要先綁鐵絲繞花藝膠帶,這是唯一比較困難耗時間的部分
我很喜歡腦袋放空處理這些細瑣的東西,看著他們慢慢從一堆材料被分門別類整理好
我就心情非常好

這種細活只能說熟能生巧,我花的時間只有其他人的一半是因為我已經綁了半年多了
我每個月每個禮拜都在到處趕場上花藝課,我連回家有事沒事都會自己練習做作品
這堂課結束之後,老師把剩下的材料留給我,我晚上睡不著繼續綁到半夜兩點又綁出兩束



在我們工作室上課是舒服的,我這邊不是走精美樣品屋雜貨風路線,完全沒有布置裝潢
就是一張大大的桌子,寬敞舒服,可以很放鬆地把所有材料攤開排列,操作方便



要綁成花束反而就是簡單的了,因為鐵絲很好調整角度
只要視覺跟配置平衡,美麗的材料怎麼弄都好看



法國白梅真的是好可愛~ !!!!!!!!!!



灰色是個非常棒的顏色,不管在拼布上還是花藝上,灰色是最保險、經典、優雅的配色
作品都是白跟綠,搭配上灰色的大銀果跟鶴頂蘭,將整個白色襯托的更乾淨典雅
也能帶出不同白色的明暗,very good choice! 



諾貝松是拿來遮鐵絲的,我這株剛好是三叉型,不用剪整個疊上去超速配
看看那個綁帶,灰色的人字織帶,超~~~有氣質的!



我的作品很奇妙的就是會非常擁擠、非常圓、非常工整
老師的作品材料用量只有我的一半,可是就非常飄逸非常好看
所以我又花了點時間再把鐵絲撥一撥調整一下,弄鬆一點,整個體積就又大了30%



莎拉老師有在其他地方開課,我偶爾也會去上,大家也都互相認識
所以維護江湖道義,同樣的課程我招生、開課絕對比他們晚、也只收我認識的學生
避免惡性競爭、將impact降到最低
這樣的好處就是,我這邊通常都是最後一個開課的
很多示範材料老師用不到了,就會通通留給我,連黏在白板上的材料忘了帶走也是我的
所以我回家竟然還可以用剩下的材料做出兩束花,哇哈哈哈哈~~~

我非常喜歡上花藝課的原因是,材料本身就非常美,不管怎麼處理,結果一定還是美
到處找地方擺放我就很開心,起床出門進公司看到這麼美麗的作品,整天心情都超好
這種賞心悅目的生活美學,對人的影響是非常無形卻強大的
This year, I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and I want to change people around me to be better.
(大家一定心想,我是被雷打到還是加入邪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