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愛情鳥水龍頭多肉組合


這個算是比較簡單的入門作品,拿個可愛的花器,一堆不同高低色調的多肉
瘋狂填土塞塞塞就可以完成




這次用到的材料有
黃麗白牡丹綠鉾虹之玉錦丸葉姬秋麗姬隴月紫式部蔓蓮火祭琉璃兜



因為我們這邊多肉已經開了很多次,大部分的材料重複使用同學都很熟了
所以這次有商請老師準備一些同學比較沒見過or不熟的新材料
加上大部分廠商的土質都不太好,老師也很貼心準備乾淨的新介質土給大家使用
剛入門的新手拿回去會好照顧很多



老師邊講解,我就已經開始拆盆、填土、組合、補土
老師講完我也做完了,哈哈哈哈哈~~~



非常豐盛的一盤多肉沙拉,請享用!



我們工作室是真的一如江湖傳言的變態,沒錯!!
平常玉玲老師的課有多嚴謹我就不用多說,我們連上多肉都還有課前預習作業
因為上課人多,所以前一天都會先把要使用到的多肉材料圖鑑照片寄給大家
上課時介紹認識品種的時候就會比較方便
這次更狠,老師準備了小禮物,一上課就先考試,答對最多的同學可以把禮物帶走



這次一口氣上兩堂多肉組合,第一堂課殺大家個措手不及,笑鬧聲不斷連老師都騷聲了
消息一在我的FB還有同學的line群組走漏之後
第二堂課還沒開始上課,所有學生都面色凝重拿著手機照片猛K,準備搶獎品
壓力是有沒有這麼大啦~~~!

多肉除了植物本身可愛,最重要的真的還是花器跟包裝
有了可愛的小花器,即使只是種點小菜市場肉,都非常加分可愛
我這半年在外面上了這麼多堂的多肉課,其實大部分的技巧、知識、材料使用都大同小異
但是只要花器換一下,整個氣氛質感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還想往多肉這塊發展的同學,除了品種認識之外,我很推薦DIY創意花器的製作
才能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有自己的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