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

開放式手綁花束-1


2015年,我的花藝學習魂繼續燃燒著
經過了半年的嘗試,對花性有了些基本的了解,各種不同的花藝表現方式也都嘗試過
今年我想要更深入學習一些特殊的技巧,所以就從春夏的手綁鮮花開始



這陣子找了一些手綁花的課程,我還在摸索我喜歡的風格,所以找了很多老師學習
這堂課是開放式手綁花束,Ajour,老實說,我根本不懂這是什麼,哈哈~
反正就是單純想多練習基礎的螺旋花腳,之前玩過幾次,真的非常不在行





每個學生拿到的花材都不太一樣,我比較早到,所以挑了我喜歡的白紫色
有非常漂亮的深色康乃馨,搭配白紫兩色桔梗,還有製作線條感的素心蘭



葉材其實也非常重要,這堂課用了樺木葉跟茉莉葉
襯托在單朵花之間製造豐厚感、顏色的搭配協調、填補空隙
這些之前不管在玩生花、花圈的時候,多少都有點概念,所以搭配上不難



其實上花藝課尤其是綁花束,有點累,我也都習慣站著
這樣視野跟手部活動空間比較大,要不停的旋轉、遠看近看、看花束的形狀跟協調



這是連續兩堂手綁花課的第一堂,算是入門,花束較小、花材也較單純
相對非常好做,我大概30分鐘就做好了 (其實也是重做了一次)
老實說我覺得做的不是很好,在顏色的配置、花朵大小的排列上,還是有點空洞鬆散
而且這堂課要做出多層次開放式、非常有自然風的感覺,我覺得我還是太拘束太工整



老師也非常細心講解了花市買花回來的處理、手綁花的製作技巧、回家怎麼照顧
最後花腳要做點斜切修飾,插瓶才會好看,一整個高級了起來
這是非常小的細節,我喜歡在各個不同的老師身上學這些小東西

玩了一陣子的花藝,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因為都很強調賣相要好看、要整理的很高級
花藝真的是非常商業性的生活藝術,可能大多數開課的老師都是花店經營者
專做各種場地布置、花束花禮設計、節慶場合活動,所以對於作品呈現都很要求
我雖然都只是放家裡、放工作室、甚至放辦公室純欣賞,但是就是比花店賣的好看很多

我現在非常非常想學手綁花,這陣子會先到處上課觀察,最終我想找個老師好好學
我對證照考試完全沒有興趣,也絕對不會開花店,看了一下那些考試作品真是醜到不行
我只想找個風格我喜歡的老師,有系統、有文化、有邏輯地學習

我也不懂為什麼生活藝術類的東西還要發證書,我真是受夠證書了
我這輩子唯一有用的證書,就是連丟哪去都不知道的畢業證書,一張就夠我一輩子不愁吃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