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多肉鳥籠壁掛


最近跟鳥很有緣,那隻肥胖的環頸斑鳩在我的多肉盆裡洗澡睡覺
我不忍傷害他只好睜隻眼閉隻眼當作沒看到
沒想到今天竟然要做個多肉鳥籠,簡直是要幫他辦個house warming party




總共有18種多肉材料,分別有
江戶紫黑旭鶴白鳳黃麗莎薇娜秋麗乙女心虹之玉菱紫錦姬瓏月
銘月雅樂之舞初戀紫丁香黃花新月靜夜玉綴姬心美人黃金萬年草
我已經上過那麼多種多肉課程了、每次依然會碰到可愛特別的美麗新肉材,很開心



先拆盆,一口氣18盆,拆到天昏地暗
還好我前兩個周末才練過,去了三間多肉農場,花了整個晚上拆了50幾盆到半夜
所以這次大概20分鐘就全部處理完



然後用龜甲網跟水苔做出鳥籠的小圍牆



圍牆做完有多的一小段,綁在鳥籠上方當裝飾,真是可愛得不得了



由於組合的過程鳥籠會不穩東倒西歪,所以先處理上面
用鐵絲將選好的多肉,依 (我自以為的) 主花、副焦點、補空隙的、拉線條的綁好



然後將底層填滿多肉用的介質土,開始將其他肉材種進去



同樣是花藝作品,我喜歡跟不同老師學習,因為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手法作法
多肉也是,這次上課我學到非常多種組合跟固定的技巧,收穫很多



肉材真的太多好難取捨,最後想盡辦法塞成這樣
下面透出水苔不是沒補滿,那是鳥籠的圍牆,整個填滿有點太假了



多肉組完一個月後會再稀疏一些,型也會比較定
這次還剩下一大堆材料沒用到幾乎可以再做一個,所以先拿回家養著
過陣子再來整理一下這個鳥籠,看哪裡需要調整挪動補肉的



上面這坨真的好可愛~



我非常討厭黃金萬年草,所以完全沒用到,連拿來補空隙都不想
所以全部靠嬰兒手指跟虹之玉來填滿



我最喜歡這棵江戶紫,葉肉有漂亮的虎斑,現在開花高度也夠
整個抽高抽直的型非常漂亮,拿來製作鳥籠裡的景真的很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