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南極郵輪之旅 4 – Whalers Bay, Deception Island 欺瞞島上的捕鯨人灣


Deception Island欺瞞島位於South Shetland Islands南雪特蘭群島中,也叫夢幻島
Whalers Bay捕鯨人灣是該島東側的一個港灣,看名字就知道是以前捕鯨人設站煉油的地方





遠遠地就可以看到被廢棄的鍋爐、儲油槽,這邊的沙灘是黑色的火山碎屑
會廢棄的原因主要是1967~69年的火山爆發,整個基地全毀
加上捕鯨活動受到限制、南極的保護越來越嚴格,這個煉油行業就搬走了



殘破的木造建築叫做Biscoe House,已經坍塌太危險了
列為歷史遺跡,但是不能入內參觀



一整片的儲油槽、燃油槽、木屋、研究中心、墓園
埋在白雪中,彷彿時光停留在火山爆發的那一刻



困在船上好多天了,終於可以下船登島、腳踏實地好好走一走、跑一跑了
而且我們很衰,早上明明要先登Half Moon Island半月島的
天氣非常晴朗、海風徐徐很舒適,可是卻因為風速過高不能下錨
等了兩個小時風速依然沒有下降,我們只好恨恨離開,另外尋找登島點
錯過的地方,就是錯過了,也不會回頭再訪了,只能下輩子再見了~ 這就是人生哪!
所以即使同樣的郵輪行程,每趟登島的地方也會不太一樣
我們雖然沒上半月島,可是意外地因為船上俄羅斯人很多,我們去了俄羅斯科考站
這個過兩天再說,一般觀光團不會去科考站,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終於看到企鵝了,這個島上可以看到兩種企鵝
這款有擦白色眼影的,叫做Gentoo Penguin,俗稱尖頭企鵝、紳士企鵝
其實學名是叫做巴布亞企鵝



我不知道下雪天他窩在沙灘上幹嘛度咕吧?
這品種的母企鵝很屌,會看公企鵝蓋的巢的氣派度來擇偶,可不是嘛~



另一款是Chinstrap Penguin,臉頰有條帽帶紋的頰帶企鵝、帽帶企鵝
不過通稱就叫做南極企鵝,好可愛喔~~~~



這款聽說是企鵝裡最大膽凶狠的



再兇也沒這隻兇啦,我只知道他叫seal,至於是哪款seal,不知
還是查了船公司給我們的生物觀察記錄,才知道他叫做Weddell Seal,威德爾氏海豹
請記住他的臉,因為看了10天幾百隻的海豹,他的臉是最可愛的,齁齁~



天氣這麼冷,沿岸又飄著濃濃的硫磺味,是真的很想泡溫泉啊~
這位俄羅斯美女,竟然就當著我們的面穿著比基尼
風姿綽約、搖曳生姿的緩步走向還飄著大塊浮冰的南極海洋,然後游了一大圈才上岸
果然是戰鬥民族啊!!! (下去前有先灌一瓶伏特加吧?) (岸上那隻企鵝也看傻了眼...)
後來我問她不冷嗎? 她說她出門前家鄉的溫度是零下21度,來這邊不過0度,很暖和啦!



別讓企鵝笑我們虛!
船公司說只要敢下水游泳的可以領一張證書,所以我就假勇跟雙胞胎之一手牽手跳進水裡
剛踏進水裡好像也還好,還轉頭跟岸上的某位企業家大老闆挑釁嘲笑
沒想到泡個三秒,整個冰氣上腦,加上飄著大雪,我們連忙落荒而逃
滾上岸找毛巾鬼叫著:「快救我~ 我的腳指頭要被截肢啦~~~



這邊是整個行程唯一可以下海的地方,戲稱為polar plunge,是男人就跳下去吧!



水沒泡成,我只能假勇拿國旗出來拍拍照
我拿國旗還真帥咧,不知情的還以為我去跑極地馬拉松呢~
這張包緊緊蓋頭蓋臉性感的不得鳥,要拿來相親用~ 拜託各位廣發宣傳了~



回到船上,我們依然不知羞恥地去申請證書,反正只要有泡到水就可以領咩~
我整晚都在狂灌熱巧克力,媽呀~~~



開船時,兩邊都是不到一米的小海豚在跳躍,超級可愛的啦~
第一次覺得可惜,相機沒辦法拍到清楚的海豚照片
其實我也遠遠看到幾次座頭鯨在噴氣、翻身、打滾、伸尾巴,可惜都拍不到
不過我還是沒打算帶著重得要命的相機跟鏡頭出門折磨自己的玩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