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南極郵輪之旅 13 – Buenos Aires 布宜諾斯艾利斯


因為到南極必須從阿根廷過去,所以前後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停留了兩天
多少做點市區觀光,品嘗一下南美洲第二大城的異國風味

講到阿根廷,第一個想到的是他們的牛肉,第二個就是他們的舞蹈Tango探戈
世界各國的觀光行程一定都會有民俗舞蹈表演,所以晚上一定要來看一下Tango
Tango是種非常煽情、lusty、充滿偷情挑逗的祕密情人舞蹈
跳舞的人要不停表現出東張西望、提防被人發現的警戒表情

就跟去西班牙看Flamenco一樣,表演是在一個小夜總會舉行,含晚餐
這種小夜總會街頭巷尾都有,品質不一,如果自己去玩要小心點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治安非常不好,即使在最高級的地段,都會有亂七八糟的強盜扒手
我們連團進團出在路上都會碰到有人往團員身上潑髒東西,藉機偷相機





由於治安真的很不好,我們市區觀光幾乎都是在遊覽車上完成
加上剛從南極回來,其實大家都累得要死,對於市區觀光實在提不起勁
所以硬是睡到中午,把市區觀光的時間跟行程縮到最短,應付了事

第一站先去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利斯主教座堂
位於市中心Plaza de Mayo五月廣場旁,裡面有重要阿根廷五月革命的英雄衣冠塚



五月廣場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主廣場,自從1810年發生五月革命之後
這個廣場就有濃厚的政治意義,到現在各種抗議遊行都會把這邊當中心
這個廣場真的非~~~常小,大概就是忠孝SOGO後面那塊公園地那麼大而已



廣場的後方,就是被稱為Casa Rosaca玫瑰宮的總統府,也是非常小
左側有個全世界知名的陽台,就是某前第一夫人艾薇塔Eva Peron
發表「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演說的地方

後來瑪丹娜演了那部電影,拍攝的陽台反而換成了正中央的主陽台

關於Eva Peron的傳奇生平,可以上wikipedia去查,歷史評價不一



阿根廷人是真的把Eva Peron當成神一樣的崇拜尊敬
到現在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跟她相關的宣傳物,連建築物外都繪有她的輪廓

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Obelisco de Buenos Aires也是位於共和國廣場的顯目地標
1936年為了慶祝建國400年而建,高67.5
這個方尖碑是純白色的,所以每到特殊節慶都會有各種有趣的造型變化
曾經被套上各種奇怪的衣服,像是世界愛滋病日會變成保險套、還變成鉛筆過

我這輩子在歐美非洲看過不下百根方尖碑,這就是人類,愚蠢的陽具崇拜



哥倫布劇院,聽說是世界五大歌劇院之一,因為音響效果非常佳
我們只是開車路過拍照而已,沒時間也沒心情下車參觀



阿根廷國會 el Congreso de la Nación Argentina
路邊違規停車、下車拍張照而已,因為天氣非常熱,全車不到三個人下車拍照
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多學幾個西班牙文單字,哈哈哈~~~



國會對面的公園,連在這麼重要、戒備森嚴的地方,領隊根本都不願意讓我們下車
原因是連在這個地方都有觀光客會被搶,加上我們今天晚上的飛機回台灣
所以我們下車拍照不到30秒的時間,領隊非常神經緊繃,萬一又有人丟護照就
(尤其是我,紀錄太差,所以好幾雙眼睛監視著我,哈哈哈~)



這是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綠色麥當勞,我開玩笑說,改賣素食嗎?
回台灣上網查了一下,歐洲越來越多麥當勞都把招牌紅色底改成綠色
來表示麥當勞對環境保護的努力最好是啦

相關文章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沿路都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彩繪



最後來到阿根廷最平民 (&貧民) 的區域 – La Boca 拉波卡區
這是位於河口區,最古老、最混亂、卻也最多彩多姿的區域,也是Tango的發源地
這邊的民房牆面有各種顏色,是因為當年貧窮漆料不足,一次只夠擦一塊地方
經年累月下來,陸續收集塗擦各色顏料,就把家給漆成了五彩繽紛的彩虹狀
倒也變成了觀光的重點



這邊扒手真的很多,即使大白天領隊也只讓大家下車走一小段街區體驗一下而已



我一下車就看到這個老太太,賣的紀念品也算特別,就是招牌Tango+風琴手的小雕像
我懶得殺價、也怕購物分心不小心被扒了都不知道,所以快速拿一組、美金給了就走
沒想到團員紛紛下車全部圍上來都要買,結果整個攤子被掃光
旁邊長的超帥 (這好像才是這段的重點) 的觀光警察還要過來幫忙老太太翻譯找錢



我對布宜諾斯艾利斯也實在沒啥印象,停留時間短短的,也沒有特別好玩
來這邊觀光大概都會買馬黛茶Mate,是種巴拉圭冬青科植物泡出來的茶
聽說可以提神醒腦、清腸健胃,是阿根廷的國民茶,每天人手一杯還會互相分享傳喝
不誇張,連在公車上我都看到有人一壺馬黛茶整車傳著一起喝,靠邀~ 好髒啊~
計程車、遊覽車司機也都是隨身一杯茶喝整天,加油站公共場合都有加熱水的飲水機
便利商店、超市都是好幾個貨架放了滿滿各種品牌的馬黛茶,觀光客非常愛扛
不過我一包都沒買,因為台灣很多地方都有賣,神經病才大老遠重的要命扛回家
而且喝來喝去,我還是覺得每晚陪摸爸一起泡的文山包種茶才是全世界最好喝的茶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計程車有40%都是加天然氣的,而不是柴油或汽油
他們從1985年就針對改用天然氣的營業用車進行減稅的優惠,國家也補助燃料費用
買一台天然氣車只要柴油車的5折、燃料費用也只要汽油的1/5
所有的加油站都設有一半是天然氣的「Gas Station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 (其實是一篇世界銀行對於汽車造成空氣汙染的266頁論文書)
Air Pollution from Motor Vehicles http://www.un.org/esa/gite/iandm/faizpaper.pdf
Box 5.4 P.196討論 CNG in Argentina: An Alternative Fuel for Buenos Aires Metropolitan Region
(我知道我是神經病,但是我對於上網查看這些東西非常有興趣)



我沒買什麼紀念品啦,星巴克城市杯是一定有的,我完全沒地方放了
阿根廷產牛很多,所以除了牛肉牛排有名之外,皮件也很不錯,價格也超級便宜
我對於皮包比較沒啥興趣 (因為我很膚淺,我只愛買Bottega Veneta),所以買了些手鍊飾品

另外就是一到阿根廷我就在路邊的廣告看板看到這個nueva receta新配方的可口可樂
Coca-Cola Life,綠色標籤,標榜比較健康、甜味劑不用人工糖精改用天然甜菊葉萃取物
瓶身的塑料提高到30%的成分來自植物的可回收「植物瓶」
我跟雙胞胎迫不及待買來喝,阿娘喂~~~ 難喝死了啦!!! 而且可樂也,健康個屁啦~



最後來一張阿根廷的牛肉
阿根廷的畜牧非常發達,總是傳說著牛肉比麵包便宜,炭烤也是非常主要的烹飪方法
不過我對於吃肉已經不太有興趣、牛肉更是不太合我胃口,所以很浪費只吃兩三口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這陣子開了一家阿根廷慢火牛排,我是沒去過啦
但是想吃阿根廷牛排又不想大老遠跑去阿根廷的朋友,可以趁他還沒倒之前去吃吃看



這次是搭Emirates阿聯酋航空經過杜拜轉機,我倒是第一次到杜拜機場
他的貴賓室也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大的不像話

先說機場,其實完工的航廈只有三個,登機閘口是嚴重不足以應付繁重的班機起降
所以飛機有很大機會會停到非常遙遠的停機坪上,要靠接駁車接駁,遠到不像話
杜拜就是個有貧富階級差距的地方,連接駁車跟安檢通關都分經濟、商務、頭等
頭等商務艙保證接駁車上一人一個位子,有獨立特殊通關通道跟安檢門
經濟艙就… whatever… 我們團只有領隊搭經濟艙,苦苦追趕尋找我們
我回台灣就跟旅行社反應,以後帶南極這種高檔團,請讓領隊搭商務艙照顧團員,哈哈~

阿聯酋航空幾乎都是停在最新、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第三航廈
一樓是感覺怎麼走都走不到盡頭的24H無休、永遠人潮洶湧的免稅購物天堂
二樓是頭等艙貴賓室、三樓是商務艙貴賓室,全部都連接著各個登機門
下面的免稅街有多長、上面的貴賓室就有多長,一整排全部都是貴賓室的範圍
所以一旦進了貴賓室之後,要登機根本不用出去or下樓,可以直接從貴賓室登機!

一長條不見盡頭的貴賓室走的我們腿都要斷了,到處都有各種不同的休息區跟熱食區
我們好好地洗了個澡、一路走一路吃,還一人拿了一瓶挪威的什麼冰河礦泉水
舒舒服服地回台灣

我本來想在杜拜多停留三天兩夜city tour
可是另外請一個司機+一個導遊,加上觀光住宿餐飲,就要20幾萬
價格跟我另外跟團玩七天沒差多少,所以我還是改天再去吧~
玩一趟南極其實很累了,多玩幾天邊際效用並沒有比較高,還是留著期待下一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