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南極郵輪之旅 11 - Turret Point 圖雷特角


Turret Point圖雷特角是南極洲南雪特蘭群島的一個海岬
這邊是許多動物的繁殖地,遊客比較少在這個點登島




一上岸就有非常多的海豹躺著在曬太陽
這些海豹正在脫皮換毛,所以身上一塊一塊的不同色斑




脫皮換毛的時候會全身發癢,所以這些海豹們脾氣都很差
明明就要靠在一起互相搓來搓去,可是又要不停的互吼打架互咬

旁邊那些白白的是鯨魚的骨頭,這個島很妙,堆滿了鯨魚不同部位白骨
這些海豹都3~4米長,鯨魚骨頭還這麼大根,就知道這些鯨魚真的超驚人的大隻




抓癢~ 抓癢~ 好可愛的皺折喔~



這隻海豹的嘴巴旁還有血跡跟肉塊

南極的食物鏈是這樣
浮游植物 ð 磷蝦 krill ð ð 企鵝、海鳥 ð 海豹 ð 鯨魚

海豹專吃企鵝,不是在海裡獵殺,就是路過被咬掉



這是吃剩的翅膀,好可怕~



吃飽了邊睡邊吼,很吵、也很臭




這邊的企鵝是Adelie Penguins 阿德利企鵝,也是我最喜歡的企鵝
因為我很愛他們整個是黑色的頭,油油亮亮的超漂亮,眼睛一圈白白的




最可愛的是這個島上的阿德利企鵝好像比較懶得走路的樣子
他們在雪地上都是用肚子匍匐前進,一整排撲通撲通用肚子滑行,真的是可愛又好笑




因為企鵝在陸地上走路真的太笨拙了,所以在有生命危險被獵捕的情況下
會全身趴伏用腹部貼在地上,雙腳瘋狂推動,死命快速逃走~
這個島上光沿岸我看到的就幾十條海豹,從岸邊到內島,躺的到處都是
阿德利企鵝們上岸後簡直跟跨過地雷區沒兩樣,都要小心翼翼匍匐前進

我有拍了一些他們滑稽匍匐前進的影片,不過我還不會剪接,等我搞定了再分享



海灘上佈滿了頭骨、肋骨、尾骨、脊椎等等的鯨魚白骨
座頭鯨一條約16~19米長、4~6米寬,看照片那根肋骨比海豹還長,好驚人
我好奇去摸摸推推,好重啊~~~



這是我們這趟南極之行,最後一次的登島活動,眼眶濕濕的...
我在沙灘上逗留了非常久的時間,有滿足、有感傷,更多的是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再訪



日落了,感覺像是佛祖要顯靈了~



喔咿喔咿喔~~~準備返航!!



回程的路上,在離岸邊2個小時航程的大海上,我看到一塊浮冰,上面有幾隻企鵝
我很緊張地問探險隊員,這些企鵝漂離岸邊這麼遠,不是死定了嗎?
探險隊員說不用擔心,企鵝短手短腳走路又齪,卻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游泳高手
他們可以潛水到250米深、閉氣20分鐘、游泳20公里



另外就是在航行的時候,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鯨魚
整趟我們有看到Killer Whale虎鯨、Humpback Whale座頭鯨、Fin Whale長鬚鯨
只要有鯨魚出現,都會廣播通知旅客去甲板看,我們船上也有位鯨魚博士
所以解釋了非常多鯨魚的種類、如何觀測、讓我們聽鯨魚的叫聲等等

鯨魚出現都有前兆,遠遠就會看到他們在噴氣 (如我箭頭所畫)
運氣好靠的近,還可以看到他們跳出水面翻身旋轉一圈半
我這次出門只帶Sony RX100-II這台輕巧品質也不錯的口袋相機,就是能拍而已啦~
在帶重砲拍照跟遊玩欣賞之間,我選擇輕鬆一點的,偶爾拍拍、用心用眼觀賞
我非常討厭有些團員要帶一堆鏡頭去自己又揹不動、竟然丟給領隊揹,好x!
(結果我的RX100-II回台灣之後去沖繩摔壞了,要修好貴乾脆買新的,所以接下來去北極是帶RX100-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