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冬日慶典三件組


繼續玩乾燥花,這次要做非常可愛的桌上小物三件組
這位老師的作品走飄逸空靈路線,我第一次上





雖然名稱是冬日慶典,但是選花的顏色還滿有秋天氣氛的
不過大致上乾燥花給人的感覺,真的都比較秋冬
我玩了大半年的花,也差不多是從春夏的鮮花、到秋冬的乾燥花
今年繼續玩,希望可以看到更不一樣、更別出心裁的作品



第一件先做燭台,我工作室的廁所藝廊反正已經有一堆蠟燭,也不差再來一根
麻煩各位賢慧的媽媽姊姊們不吝告知,插蠟燭的禁忌,不能插幾根之類的
不然萬一工作室一整個旺到擋不住,我跟老師會累死…….



用到的材料有:微多梅、艾利加、瓊涯海棠、白星晨、香茅、青苔、毛西番蓮、魔鬼藤、日本紫珠、銀合歡

這個作品其實就是把不同長度、顏色的材料黏在陶盆裡、蠟燭旁
我聽完老師講解後,材料分一分、想一想,就開始狂插狂黏,20分鐘就做完了
其他同學第一圈前三種材料都還沒黏完,老師問:「這位同學,妳有趕時間嗎?
其實所有的手作概念都差不多,不管拼布、花藝、烹飪,平衡是基本
要注意蓬鬆度、花材長度、材料密度、顏色比重分布,務必做到均勻平衡即可
最後加上線條感強烈的藤狀物製造輕盈感即可



第二個作品是小型桌花,也是以陶盆為底,用乾燥花跟果實插出圓形桌花的樣子



用到的材料有:旱雪蓮、小判草(我超愛)、黃藤果、藍桉、繡球花、加納利、毛西番蓮、小白果、瓊涯海棠、大花紫微、木蘭果、厚葉石斑木、地刷子、椰纖、香椿、銀葉松果
我覺得材料不太夠,我的海綿還是有空洞處,所以我把第一個作品剩下的花材也黏上來



一開始竟然要先燒書,我的媽呀~~~ 從小念書到大,從來沒敢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啊!
這本還是Jane FeatherAlmost Innocent,她在古典言情小說界也算有名啊~
她很喜歡寫三部曲,我小時候還看過Bride系列的 ()
好吧,燒就燒吧,不要被摸爸看到就好(摸弟高中的時候叛逆在校園燒課本被記過…)



這個作品是直接用熱溶膠將花材果實黏在海綿上,注意顏色跟體積的均衡配置就好
盡量做出漂亮的圓形,不圓也無所謂,燒過的書頁把醜的那一邊包起來就好
我還是忍不住問老師:「哪個是主花焦點花?」老師大笑說:「沒有,妳隨興黏就好
所以我大概也是花了15分鐘就做好去旁邊溜躂、找店長聊天



第三個作品是壁飾,就比較有挑戰性了,因為要自由發揮
老師發的材料都是長線條型的,然後給了一段枯枝,要我們自己自由創作
用到的材料有:洋紫荊、海金沙、芒花、松蘿、栓皮櫟、繡球花,法國白梅、小西氏石櫟



作品的重點是裡面塞了果實的實驗小瓶,要先把小瓶安放在枝幹間,好像鳥巢一樣
然後自己把其他材料裝飾上去,最後弄成一個可以掛在牆上的自然風花葉壁飾



其他同學初學的比較多,所以前兩個作品其實就已經有點吃力,幾乎都沒做完
這個作品要自由發揮,連我都要想一下、比畫半天,其他人一開始根本無法動手
我對捧花狀的作品比較有興趣,所以看看我拿到枯枝的型,決定做成樹型捧花
我的枝幹又長又多,所以我有先截長補短剪一段下來另外黏在瓶子下
然後把枯葉一一黏回枝幹上,再把白梅黏上去、繡球花當成雪,一整個踏雪尋梅
反正我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完成作品,不過可能要花半年來想這個大東西要放哪…?



我會把燭台跟桌花拿去工作室廁所藝廊擺放,歡迎參觀 (一路搖晃,已經變形的差不多了)
耶誕節過了,也會把耶誕氣氛的作品收起來,過完農曆年再來換成春天的鮮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