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組合多肉花圈


自從我玩多肉、學生也跟著玩之後,工作室就多了一票肉迷
這是第二次直接請多肉老師來我的工作室開課
課前一大箱一大箱的肉材運來工作室,都非常壯觀





這次要做多肉組合花圈,看起來就像多肉蛋糕一樣可愛
老師還準備了8吋的蛋糕盒,方便同學攜帶回家 (而且當天還剛好有同學生日)



這次使用到12種材料,我就不一一拍照了
柏利蓮、特葉玉蝶、白鳳、黃麗、莎威娜、蛋白石蓮
姬隴月、蝴蝶之舞錦、雷童、玉綴、雅樂之舞、松蘿

由於當天下午我們還有台北的簽書會要辦
老師為了節省時間,還先把多肉圖鑑給我,要我寄給同學課前溫習一下
隔天同學來上課的時候還很緊張,問是不是要先考試才能入學
我真是哭笑不得,工作室的魔鬼集中營形象就已經夠嚇人了,連上個多肉都這麼精實



這是我的多肉蛋糕,偏綠色,不像市面上常見的偏紅帶黃、還有其他材料的花圈
因為老師給的肉材真的太~~~大、太~~~多了,隨便塞塞就滿了
所以我還有很多很漂亮的紅肉,像是姬隴月,沒用到,好可惜
不過帶回去送給同事,每個都超開心~

我塞得非常滿,因為有了經驗,大概知道一個月後可能會有些養不活
而且我不想掛起來,想躺著平面養,所以沒綁鐵絲,也比較著重飽滿包覆
先丟出去放天養一個月,到時候再來整理看是要補還是要分盆另外種



這些是同學作品,怪了,明明有12個學生誰不見了?
老師有提供一些裝飾性的松果、八角、紅色豆豆等等,所以同學作品非常活潑可愛
我比較喜歡自然一點的,所以我的就很素很綠,如果能夠養紅,會很有成就感

我們都是課堂上跟同學討論,當場決定下一次想上什麼
所以前兩天招生了常春藤耶誕樹跟多肉鳥屋,火速就秒殺額滿還超爆滿了~
那就下次見囉~

3 則留言:

  1. 沒有我的花圈..........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你的去哪裡了? 我只找到11張花圈照片啊~~~

      刪除
  2. 那個是我的?應該是最可愛的那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