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榮歸主場【美日好包】台北分享見面簽書會



開玩笑,台北是我們的主場捏~ 沒有擠爆怎麼像話!?
兩點半的活動,一點多到會場,就已經整個坐滿了、連書都賣光了
我們趕緊不停到處找容器讓大家坐,連我跟老師的座位都讓出來站整場
也趕緊請業務騎摩托車去調書,簽書會簽到沒書,也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碰到
非常感謝台北鄉親的熱情捧場,所以還沒開場,就先來拍個團體照 (以免忘記)
晚到的同學沒拍到,真歹勢啊~ 讓你們站了兩個小時,更歹勢啦~





非常感謝金石堂】連續三場無償支持我們的活動,每場爆滿我們開心、他們可是苦哈哈
事前場地器材準備、事後整理恢復書店原貌,還要忍受我們的噪音,很不容易

更是感謝朝日文化】,這本書沒有出版社的資源,也有太多環節是我沒碰過不懂的
純粹靠交情老闆娘一一指點,並且犧牲假期親自陪著我們跑北中南宣傳賣書
我再怎麼舌燦蓮花都無法完整表達我的感激,老闆娘很有義氣地說
「我就是想感受一下你們帶來的熱情,讓我更有動力繼續經營下去~



現場有跟了老師多年的老學生、也有跟我相識多年的老粉絲
也有很多來工作室上過課的同學、跟我就不信你以後不來朝聖的潛在同學
這個下午真的非常開心,感謝大家踴躍發言分享,我們也嘻嘻哈哈了一下午
因為終於辦完最後一場,我跟老師終於解!!!!! 哇哈哈哈哈~~~

經銷商問我跟老師今天怎麼特high,是因為熟人比較多的關係嗎? 當然不是~~
是因為終於辦完最後一場,還可以晚晚出門、辦完拍拍屁股搭小黃就可以輕鬆回家
老闆我真是聰慧,遠的先辦完、近的最後辦,才不會半途累死落跑...

現場有遠從新竹、嘉義來的同學,也有一群聽障的朋友自己帶著手語翻譯來熱情參與
我跟玉玲老師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妳們,這種盛況在手作界實在非常少見也難能可貴
我也會跟老師謹記著大家的期待,繼續帶著這股燃燒的熱情認真走下去!!



今天簽書會辦到一半,我突然接到一通重要的電話,也即時跟在場的同學update
就是工作室的房東太太突然打電話來,問我還要不要續租
我大聲地說當然要啊! 再續約兩年!! 禮拜一馬上把合約跟24張支票寄過去!!
房東太太呵呵笑說:妳真是個好房客啊! 我也回敬:您也真是個帶財的好房東啊~



站了兩個小時的同學,你們的腳酸不酸啊? 我的是非常酸啊~~~



同學都超級認真,還沒開場就互相在研究討論包包的做法
老師邊講解介紹每個包的設計重點,同學也是不停的翻書抄筆記



同學相約帶著做好的包包來參加簽書會,非常感謝!
他們一站出來,大家站起來瘋狂拍照跟閃光燈的盛況,連我都嚇到~

我從來不在自己的部落格貼學生的作品,也很少提及學生姓名或讓他們露臉
我們不過問學生來歷、也不管他們去哪上課,我們這邊的學生其實相對也非常低調
但是工作室有做完作品拍照換布的獎勵機制,也一直都是團體班上課
所以同學間的聯繫非常強,常常上課會碰到面、會互相討論研究、樂於分享製作經驗
做完作品也都非常大方下次帶來上課的時候拍照,並且跟老師同學分享心得
同學的成就感不是來自於作品或名字出現在我的FB或部落格
而是養成大器分享性格,所以都非常大方站出來給大家看彼此作品的異同
沒有扭扭捏捏、沒有不好意思、也不用威脅利誘,我真的非常感動~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學生粉絲都非常年輕,而且我這邊真的沒有什麼貴婦 (好險~)
絕大多數都是上班族、職業婦女、單身貴族,經濟能力好自己賺錢有餘裕自己花
對學習有饑渴跟熱情,接收資訊的速度跟反應都很快,也很open-minded

手作界要計較的真的不是誰搶了誰的學生,而是你每年開發了多少新手學生
唯有不停的引起新手的興趣,從入門開始學習,這個產業才能生生不息一直經營下去

我也常常鼓勵我在職場上的同事朋友,工作之餘真的要找到生命生活的價值
培養一個有熱情的興趣、不停止地繼續學習新事物,真的非常重要



三場簽書會同學提供的建議,都非常實在,這就是面對面好玩的地方
作者、總編、經營者、發行人、經銷商、讀者,每個人的想法觀點都不同
我也承認我是個非常極權專制、主導性強、強硬往我認為對的地方走的出資者

我很認真地說,本來單純幫老師出這本書,我是賺錢的
不過辦了三場簽書會,獎品送成那樣,反而讓我賠大錢
但是無形的珍貴收入是,我們能夠跟讀者面對面,非常專心且開放地聽取妳們的建議
我們更明確地知道讀者在期待著市場上能有什麼樣的作品跟出版品
除了我非常在意的編排節奏跟畫面之外,還能多加些什麼小細節讓整本書更完整完美
這個不見得是我們平常跟學生碰面、或是躲在螢幕後,能夠得到的feedback
一樣,非常感謝,這些建議都很實際、也獲得在場大多數同學的點頭跟贊同
我也承諾如果還有下一本書,我會在各種衡量取捨間,多考慮這次眾多讀者們的期待



這張就是一整個背景很稱職的意思………

我今天最高興聽到的,是老師以前的老學生說
~ 老師妳現在氣色好好喔~ 過得非常開心愉快的樣子~



最美好的ending,就是同學在會後熱情招待我跟老師喝Godiva的咖啡
哇塞! 沒想到真好喝啊~~~ (因為鍍金吧? 哈哈哈~)

就這樣,南中北三場簽書會都非常順利圓滿的落幕了,我跟老師也實在是累得不像話
雖然收集了很多建議,但是我們先暫時不要談下一本,好嗎? 哈哈哈~

2015年,我們一起努力將書中的作品化為實際妳能提在手上的包包
每個包學習重點不同,作品不需要多、妳能動手做、有學到新技巧就不會是地雷書
所以不管你是自己在家做、還是來上課,絕對都會有很大的收穫

阿不過小舖還要繼續開兩年,有空還是多來繳學費上課,我跟老師才不會餓死,好嗎~
2015我們除了袋物還有其他精彩課程,希望有機會在工作室見到大家囉~
(所以我才在簽書會不停拍照存證啊~ 哇哈哈哈!!!)

再見囉~~~ (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