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莎拉花園的耶誕花圈


這是莎拉花園來小鋪開的課程,通常年底都是各種耶誕花藝作品開課的旺季
莎拉為了配合我12月幾乎都不在的休假行程,提早到11月底開課
(12月我什麼花藝課都不能上,好心痛啊~~~ 不管,錯過的等我回來再找人另外去包班~~~)

材料我就不多介紹了,這些大家幾乎都在我之前的文章看過才對~





我不想造成老師在其他地方開課跟招生的競爭,所以幾乎都只收工作室老學生
13位互相認識的工作室老學生一起面對面玩花,難得的輕鬆開心 (才怪)
大家還是很安靜專注自己弄自己的很少聊天、也很擔心地跟我再三確認真的不用帶大包小包的工具嗎?



成品長這樣,就是豐富啊~
難得這次我做完,老師一直覺得我太整齊保守太中規中矩,不停要我補花材上去
我難得想走秀氣優雅路線啊~~~ 老師說不行一定就是要非常囂張跋扈才符合我的氣質

這次因為美國碼頭罷工的關係,耶誕花圈最重要的諾貝松來不了台灣
我跟老師是小擔心了一下,但是老師保證就算沒有諾貝松她也不會讓我們失望
加上因為耶誕花圈每年都開課,招生是用老師老師以前的作品,我還擔心學生會看膩
沒想到,這次材料作品一端出來,連我看過做過那麼多耶誕花圈都覺得好驚訝
怎麼有辦法又做出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情跟感覺



一看到這個烤番麥,學生都開心地大叫好可愛啊~~~
跟我之前用過的大粒玉米不同,這次是有著閃亮光澤的珍珠小齒,太美了~~~



一樣有香噴噴的肉桂跟八角,但是這次是比雪茄還大根的超級大肉桂
這次有同學的肉桂裂開了老師沒多準備,所以我跟她換,裂掉的花材有裂掉的作法
我就拿來打了個X,比起整根黏上去,更增添活潑的感覺 (我開玩笑說是OK)

老實說,之前幾篇我也介紹過,我同時也在其他地方上了莎拉花園的耶誕三件作品組
上一次在小舖開的花禮花束課程用的秋冬風格材料也大概就是這些
這些材料幾乎是重複不停出現的,但是每個作品的風格都完全不同,這真的是功力



白碰碰的棉花,我真的愛死了~



超級豐盛的各種花材果實,左邊的橡實之前都是一顆一顆使用
這一次用到整串帶枝幹的,就剛好直接一大坨跨黏在藤圈上,好帥氣
紫色的葉子應該是不凋處理的橡樹葉,之前用過染成黃色的,這次是紫紅色
最美的是紅色果子山歸來,以S狀裡外繞著整個花圈跑,配色點亮襯托的效果非常好
我覺得山歸來最美的是整串連著枝幹,有人直接拿來繞成一個花圈掛著
希望以後也有機會能夠學到類似的作品



酒瓶的軟木塞,拿來裝飾也非常有味道



橫跨在花圈中央的小枝,非常顯眼又有巧思,真的好好看



最後的裝飾,佛塔葉
這真的是我最喜歡的線條葉材,不過這次我本來想做的溫柔點,所以用少少
可是老師說不夠立體張狂,所以最後還是在右半邊補上囂張的葉串



花圈不見得一定要掛在牆上,這位同學竟然………….. 魔鏡嗎?
但是這樣撐著放在梳妝台上每天看,我都覺得心情好超療癒的啊~~~

工作室學生真的讓我超驚訝的,肯定都是初學入門,我想說不可能有人手腳比我快
沒想到每個都超有自信的,幾乎很少去看&參考老師帶來的作品
聽完老師講解就開始自己狂黏,我還在想要怎麼layout的時候,已經有人黏完一圈了
老師還來不及講後半段的花材要怎麼處理,大家都差不多黏好到無法補救的地步
每個人都依照自己的想法美感做出自己的風格,我根本來不及看大家的作品
就全部給我打包帶走提早下課了,我真是一臉錯愕~



這是老師不小心帶錯的高級包裝紙,連紙膠帶都好有氣質

我的花圈做完就直接掛在工作室牆上了,歡迎參觀 (在門口的工具牆旁邊)
謝謝各位同學來陪我玩了一堂超開心溫暖又美麗的耶誕花圈
回家掛起來,祝各位有個美好又有氣氛的耶誕佳節
下次要見面就是明年囉,先祝各位新年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