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莎拉花園 - 芬蘭聖誕諾貝松串玻璃鐘罩


這是莎拉花園「北歐冬日禮讚之詩」的第三個作品
不過因為美國碼頭罷工諾貝松來不及運到台灣,所以上課用的不是諾貝松,是雪松

之前報名的時候只看照片沒啥感覺,想說應該也是個精緻小巧的氣質花作
沒想到,這個鐘罩好~~~大啊~~~ 有至少30cm高,非常重,非常特別~





這次作品有兩個,一個是玻璃鐘罩的耶誕桌飾、一個是繞在鐘罩外的諾貝松串
玻璃鐘罩內有拖鞋蘭文心蘭,哇~ 活的耶~



繡球花大小松果小銀果尤加利雪松



果實類的石斑木果山歸來莢迷果實
不像之前用的都以乾燥為主,這次的材料幾乎都是生的、活的,果實會垂頭的,好妙~



這次的點心很好吃,等等要拆盆碰土,懶得再洗手,所以趕快吞下去~



先把拖鞋蘭跟文心蘭脫盆,加上大松果,壓點土跟水苔
就火速做好玻璃鐘罩的耶誕餐桌擺飾了 (因為是擺飾,所以老師逼大家不准花太多時間)



接下來就要花點時間作花串了,先把花材一節一段分別整理好



然後就拿鐵絲開始順勢往下一葉一花Z字形開始綁
我綁得非常張狂,所以非常快就綁了一長串、還桌子不夠放繞了一個U

而且這次花材給超~~~多的,我綁了全班最長串,還剩下一大堆夠再綁一條小的
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我想拿小的來幹嘛可惜時間不夠,讓胡百吉逃過一劫… 



作品真的非常特別,可以想像吃耶誕大餐時,餐桌中間放著這麼優美又清香的花禮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景,可惜我家沒有圍桌吃飯的習慣... 

正常的花串是緊貼著玻璃鐘罩,不過我作的花串實在太長了~
所以中間隔出了一條護城河,老師說像是吃喜酒時的主桌擺飾,中間可以放酒杯



整束的小銀果非常優雅、線條感也強;紅色的山歸來亮眼又活潑
花瓣帶著紅的繡球花也是第一次看到,沒想到繡球也能帶著耶誕味



整串的莢迷果實看起來好好吃;直挺挺的尤加利也讓軟軟的花串多了強烈的視覺線條



這個玻璃鐘罩+花串的耶誕擺飾,需要每天噴水照顧
蘭花大概可以撐一個月、花串約一個禮拜,我接下來都不在台灣
所以就擺在家裡給摸爸欣賞+照顧,不帶去工作室囉~

年底耶誕節真的是花藝老師最忙的季節,到處都有開課
我還有三個作品還沒貼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