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生花教室Lesson 12 – 噴射狀的設計


依依不捨的最後一堂課~ 謝謝大家忍耐了兩三個月看完我插的每一盆醜花…….


這是我今年生花教室的最後一堂課
上一堂Lesson 11我太忙曠課了,沒拿到全勤獎,好可惜喔~~~
聽說是做一束非常漂亮的手綁捧花,我超難過的啊~~~


但是看到最後一堂是噴射狀,我又昏了~~~ (摸爸一直罵我佔地方又製造垃圾,嗚嗚~)





這次走非常強烈的紅花綠葉路線
康乃馨,主花,很少看到這麼紅豔的
陽光,斜插並且當副焦點,還滿有特色的
山茉莉,枝幹又長又粗,拿來做花束放射狀另一頭的尾端裝飾,非常驚人
深山櫻,可愛的白色做重點點綴飾色用,我工作室也常用來當瓶花的裝飾
樺木,補空隙 (我覺得補空隙才是整系列生花課的重點)




看起來很難懂吧? 真的是超深奧的放射狀
其實是橫放著的花束的造型,頭在右邊、尾端枝幹在左邊 (還故意插的很像螺旋狀)
所以如果站到左邊面對整個作品看過去,會是一束很大束的花 (體積太大拍不出來)

這兩三個月來跟芳芳老師密集相處,除了每個禮拜的生花課,還有每個月的單元課
她真的是個非常坦率直白、好笑沒心眼、誠實不隱藏的人
上她的課一開始會非常不習慣,沒有樣品、沒有照片、完全聽不懂不知所措
但是其實久了、知道插花的邏輯了,就開始依照自己喜歡的感覺插
她嘴巴兇但是心腸好,我還會跟她撒嬌聊天哈啦開玩笑咧~
她的單元作品我也非常喜歡,每次總有不同的花樣

雖然每次生花我總是插出非常恐怖的作品,插花其實也不是我喜歡的花藝作品類型
雖然每次我的文章都帶著戲謔爆笑,但是我非常享受去上課玩花、認識新花材的快樂
很可惜接下來繼續要開的生花進階班,剛好卡到我今年底的南極行跟明年初的北極行
算一算我要請假超過一半的時間,實在非常可惜,只好忍痛暫時休息

希望過完農曆年,我還有機會能夠繼續玩生花 (只要摸爸摸媽不抓狂)

1 則留言:

  1. 我。我。我。喜歡看你最後的成果,每次都有很大的驚。。。。。喜 ><" {怡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