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生花教室 Lesson 10 - 扇形的設計


一看到黑板寫著扇型的設計,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上一堂生花課我也是同樣的開場白)





這次用到的花材都是紫色粉色的,我很喜歡
維多梅,拿來做出扇形的基本支架
紫薊,大顆的好詭異,拿來插45度跟其他斜角
百合,主花跟副焦點,剛拿到的時候都沒開,回家放兩天會大開撐一個禮拜,超美
桔梗,雙色輕輕柔柔地襯托在維多梅之間,可惜太軟了,一路搖回家都鬆垮了
補血草,跟雪松拿來補空隙,熱鬧顯眼的不得了



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真的非常張狂的孔雀開屏?
不過好歹也跟著老師上了兩個月的生花課,現在我終於聽得懂老師上課在講什麼了
所以插的超快的,一個小時就可以收拾書包躲進小黃回家去~



迫不及待拿回家,招財弟第一眼看到竟然嚇到無法反應
還要摸爸催促說:快點,要跟阿姨說什麼?
他才吞吞吐吐說:好好漂亮

我玩花之後,會教愛花的招財弟認花
每件作品都會讓他挑一朵他喜歡的,帶回家插在杯子裡
他現在已經認得送給媽媽的康乃馨、他娘喜歡的桔梗、超大朵的百合、漂亮的玫瑰
孺子可教也! 所以他三歲生日我送他一顆空氣鳳梨,讓他自己噴水慢慢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