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莎拉花園 - 丹麥旱雪蓮繡球花圈燭台


這是莎拉花園「北歐冬日禮讚之詩」的第二個作品
作個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會用到or拿來用的花圈燭台,所以花圈才是重點





非常有氣質的材料,走純淨清爽的灰紫色系
這個底座的盤子也是IKEA的,怎麼這麼搭配啊~~~



古典藍繡球烏桕山防風棉花
(到現在看到這幾個基本常見材料還叫不出名字的,非常對不起我這麼認真寫部落格…)



新娘花鶴頂蘭銀果黑梅旱雪蓮



作這種花圈燭台,最要注意的就是內外徑
外徑要是甜甜圈般的圓弧,而且要等長等寬才不會變形、底也要縮進去才好看
內徑就要小心不要黏過頭,以免蠟燭放不進去、花材被壓扁也很難看
這次的藤圈是現成的,有非常多圈,所以雖然好作、還是要注意高低層次跟空隙



所以我從頭到尾就是蠟燭插著來黏花材,邊黏邊轉動盤子、而不是轉動花圈
才能顧及每個角度的圓弧、也不會傷到花材

先將比較大的花材黏好、再用繡球打底補空隙
最後插上小的花材點綴線條跟視覺重點



今天的點心是scone,太忙了,所以沒有時間仔細品嘗



然後我就完成我的花圈燭台了
旱雪蓮最貴也是這次的重點,所以我做的比較高比較顯眼



俯瞰就是圓圓的花圈,盡量讓上下左右都平衡等長
我只要花材沒用完我就全身不舒服、沒有滿到爆炸我就渾身不自在
老師一直不停阻止我不要再加了~~~ (我覺得她差點就要把我的手綁起來了~)
我就是不聽,硬是要作出圓潤豐盛的摸式風格



白泡泡的棉花真的是非常可愛,我好喜歡
第一次用到的鶴頂蘭我也好愛,雖然老師一直說不要放太多,我還是死命加線條



旱雪蓮、新娘花都是重點,銀果我連沒結果的小莖都拿來黏,很有線條感
繡球也呈現非常多樣的藍色跟紫色,讓整個作品很有層次
(請忽略旁邊那根熱熔膠沒拉乾淨的蜘蛛絲)



黑莓是這個作品裡唯一顏色比較重的,所以要非常地跳出來
Overall這真是一個非常有氣質的作品,充滿北歐的寧靜,我好喜歡!

OK,目前這個燭台,也擺在工作室的聖地(廁所)裡,歡迎參觀
我的聖地真的大爆炸啊~ 光燭台現在就有兩個,下禮拜還會增加一個,瘋啦!

1 則留言:

  1. 蜘蛛絲? 在哪裡? 上看,下看,右看,左看. 哈! 找到啦! ^^

    回覆刪除